"长江·龙富"衍生品对冲套利1号优先级

(892071)集合理财债券型
1.0700 0.00%0.0000
单位净值 [2015-12-14]
1.0700
累计净值 [2015-12-14]
  • 最近一月:0.34%
  • 最近一季:1.44%
  • 最近半年:3.14%
  • 今年以来:6.40%
  • 最近一年:6.73%
  • 最近两年:---
  • 最近三年:---
  • 成立以来:6.98%
  • 成立日期:2014-12-03
  • 基金经理:---
  • 产品类型:券商集合理财
  • 管理公司:长江资管
基本信息
基金简称 "长江·龙富"衍生品对冲套利1号优先级 基金全称 长江证券“长江·龙富”衍生品对冲套利1号优先级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基金代码 892071 成立日期 2014-12-03
基金总份额(亿份) -- 基金规模(亿元) --
基金管理人 长江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长江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经理 -- 运作方式 券商集合理财
基金类型 债券型 二级分类 --
最低参与金额(元) -- 最低赎回份额(份) --
基金比较基准 --
开放日 --
投资目标 本集合计划在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定允许的范围内,通过量化分析、程序化交易等方法构建多策略组合进行对冲套利和投机交易,实现组合资产长期稳定增值。
投资风格 限定性
投资范围 权益类品种,包括股票、股票型开放式基金混合型开放式基金、交易所上市的封闭式基金、LOF、ETF、权证、期权等;固定收益类品种,包括国债、金融债(含政策性金融债)、地方政府债、公司债、企业债、可转换债券、短期融资券、央行票据、资产支持证券、中期票据、债券型基金、债券逆回购、分级基金的优先级份额、商业银行理财计划等;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包括银行存款、3 个月内到期的政府债券和央行票据、期限在7 天以内(含7 天)的债券逆回购、货币市场基金、现金等;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挂牌交易的期货、期权等各类交易品种;法律法规允许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 本集合计划可参与债券正回购业务。
投资策略 本集合计划的投资策略包括商品对冲套利策略、股指阿尔法交易策略、商品及股指组合程序化交易策略。 1、商品对冲套利策略 商品对冲套利是利用两种不同的、但相互关联商品之间期货合约价格的差异进行套利,即买入一种商品的同时,卖出另一种与之关联的商品的合约,以期利用两种关联商品的价差变动获取利润。本策略主要涉及处于同一产业链条的相关品种间的套利机会把握,如豆类产品链的套利、化工产品链的套利等。在策略设计上,商品对冲套利交易并不仅只考虑价差,而是将价差当做静态因素,旨在描述入场交易时所处的安全边际位置,交易策略核心在于对商品价格波动的动态因素进行把握。套利组合的价差回归和价差延续是对冲套利的两种主要交易模式,通过商品季节性等可重复规律的挖掘可以设计出低风险稳健收益的交易策略。 2、股指阿尔法交易策略 股指阿尔法交易策略为基于市场中性的金融品种投资策略,通过数量化模型全面、系统、科学地挑选具备超越市场平均水平的权益类股票组合,同时利用股指期货对冲系统风险,以追求与市场相关度较低的长期稳定的超额收益(Alpha 收益)。 股指阿尔法策略一般表现为“现货多头”+“股指空头”组合模式。根据现货股票组合的Beta情况购买一定数量的股指期货合约进行对冲套利获取Alpha收益,并严格控制股指期货的风险敞口。针对股指期货方面,本策略将根据溢价水平与合约成交量选择不同期限的期货合约品种,重点关注流动性最好的主力合约。 现货股票组合的构建是本产品获取高Alpha收益的关键,为了获取持续稳定、可观的正Alpha收益,我们根据中国A股市场特点开发了两个策略指数辅助进行投资决策。首先是股票池指数,该指数主要是依据行业增长、主营业务增长以及现金流增长三个方面选取150只综合评分最高的股票作为指数成分股,并以2003年9月30日为指数基期,基点为1000点,每季度对成分股进行调整。基金所持有的现货股票绝大部分将从所选取的股票池中选取,选取数目不固定,并根据量化模型分配个股最优权重,最终产生现货股票组合。 第二为择时指数,该指数主要用于战术择时,一方面主要结合价格动量、均值反转以及基本面估值等方面来考虑价格匹配问题,避免在择股时付出过高成本,以保证高Alpha收益。另一方面,用于提示近期风险程度及等级,为仓位的及时调整提供相对客观地参考判断。 3、商品及股指组合程序化交易策略 本策略隶属于组合量化趋势跟踪策略,选择期货品种主要参考“流动性”,“波动率”两个指标综合考虑。策略加入了开仓条件过滤、止损、止赢,加仓等分支子策略。该策略属于高收益/中等风险交易策略,同时作为本产品的辅助投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