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货币A

(000331)公募货币型
0.5117
每万份收益 [2024-04-24]
1.6450%
7日年化 [2024-04-24]
  • 成立日期:2013-10-21
  • 基金经理:魏泰源
  • 产品类型:契约型开放式
  • 最新份额:8.00亿
  • 申购状态:可以申购
  • 最新规模:---
  • 投资风格:现金型
  • 管理公司:中加
基本信息
基金简称 中加货币A 基金全称 中加货币市场基金
基金代码 000331 成立日期 2013-10-21
基金总份额(亿份) --(2022-06-30) 基金规模(亿元) 100.71亿(2022-06-30)
基金管理人 中加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经理 魏泰源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类型 货币型 二级分类 --
最低参与金额(元) 0 最低赎回份额(份) 100
基金比较基准 七天通知存款利率(税后)
投资目标 在有效控制投资风险和保持较高流动性的前提下,追求超过业绩比较基准的现金收益。
投资风格 现金型
投资范围 本基金投资于以下金融工具,包括: 1、现金; 2、期限在1年以内(含1年)的银行存款、债券回购、中央银行票据、同业存单; 3、剩余期限在397天以内(含397天)的债券、非金融企业债券融资工具、资产支持证券; 4、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认可的其他具有良好流动性的货币市场工具。 如果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货币市场基金投资其他品种,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
投资策略 本基金投资策略将审慎考虑各类资产的收益性、流动性及风险性特征,力求将各类风险降到最低,在控制投资组合良好流动性的前提下为投资者获取稳定的收益。主要投资策略包括: (1)短期利率水平预期策略 深入分析国家货币政策、短期资金市场利率波动、资本市场资金面的情况和流动性的变化,对短期利率走势形成合理预期,并据此调整基金货币资产的配置策略。 (2)收益率曲线分析策略 根据收益率曲线的变化趋势,采取相应的投资管理策略。货币市场收益率曲线的形状反映当时短期利率水平之间的关系,反映市场对较短期限经济状况的判断及对未来短期经济走势的预期。当预期收益率曲线将变陡峭时,买入期限相对较短的货币资产卖出期限相对较长的货币资产;当预期收益率曲线将变平坦时,则买入期限相对较长的货币资产卖出期限相对较短的货币资产。 (3)组合剩余期限策略、期限配置策略 通过对组合资产剩余期限的设计、跟踪、调整,达到保持合理的现金流,锁定组合剩余期限,以满足可能的、突发的现金需求,同时保持组合的稳定收益;特别在债券投资中,根据收益率曲线的情况,投资一定剩余期限的品种,稳定收益,锁定风险,满足组合目标期限。 (4)类别品种配置策略 在保持组合资产相对稳定的条件下,根据各类短期金融工具的市场规模、收益性和流动性,决定各类资产的配置比例;再通过评估各类资产的流动性和收益性利差,确定不同期限类别资产的具体资产配置比例。 (5)滚动投资策略 根据具体投资品种的市场特性,采用持续滚动投资的方法,以提高基金资产的整体持续的变现能力。如,对N天期回购协议进行每天等量配置,提高基金资产的流动性;在公开市场操作中,跟随人民银行每周的滚动发行,持续同品种投资,达到剩余期限的直线分布。 (6)流动性管理策略 本基金会紧密关注申购/赎回现金流情况、季节性资金流动、日历效应等,建立组合流动性预警指标,实现对基金资产的结构化管理。在满足基金投资人申购、赎回的资金需求前提下,通过基金资产安排(包括现金库存、资产变现、剩余期限管理或以其他措施),确保基金资产的整体变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