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慧成货币B

(002201)公募货币型
1.3437
每万份收益 [2024-04-17]
4.5250%
7日年化 [2024-04-17]
  • 成立日期:2016-02-03
  • 基金经理:张俊杰
  • 产品类型:契约型开放式
  • 最新份额:0.34亿
  • 申购状态:可以申购
  • 最新规模:---
  • 投资风格:现金型
  • 管理公司:大成
基本信息
基金简称 大成慧成货币B 基金全称 大成慧成货币市场基金
基金代码 002201 成立日期 2016-02-03
基金总份额(亿份) --(2022-06-30) 基金规模(亿元) 97.11亿(2022-06-30)
基金管理人 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经理 张俊杰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类型 货币型 二级分类 --
最低参与金额(元) 0 最低赎回份额(份) 0
基金比较基准 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税后)
投资目标 在保持本金安全和资产流动性基础上追求较高的当期收益。
投资风格 现金型
投资范围 本基金的投资范围包括: 1、现金; 2、通知存款; 3、短期融资券(包含超级短期融资券); 4、1年以内(含1年)的银行定期存款、大额存单; 5、期限在1年以内(含1年)的债券回购; 6、期限在1年以内(含1年)的中央银行票据; 7、剩余期限在397天以内(含397天)的债券; 8、剩余期限在397天以内(含397天)的资产支持证券; 9、剩余期限在397天以内(含397天)的中期票据; 10、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认可的其它具有良好流动性的货币市场工具。 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允许货币市场基金投资其他货币市场工具的,在不改变基金投资目标、投资策略,不改变基金风险收益特征的条件下,本基金可参与其他货币市场工具的投资,不需召开持有人大会。具体投资比例限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定执行。
投资策略 1、利率趋势评估策略 通过对宏观经济、宏观政策、市场资金面供求等因素的综合分析,对资金利率变动趋势进行评估,最大限度地优化存款期限、回购和债券品种组合。 2、类属配置策略 本基金管理人在评估各品种在流动性、收益率稳定性基础上,结合预先制定的组合平均期限范围确定类属资产配置。 3、组合平均剩余期限配置策略 基金根据对未来短期利率走势的研判,结合基金资产流动性的要求动态调整组合久期。当预期短期利率上升时,降低组合久期,以规避资本损失或获得较高的再投资收益;在预期短期利率下降时,提高组合久期,以获得资本利得或锁定较高的利率水平。 4、银行协议存款和大额存单投资策略 银行协议存款和大额存单是本基金的主要投资对象。在确保安全性和流动性的前提下,通过不同商业银行和不同存款期限的选择,挖掘出利率报价较高的多家银行进行银行协议存款和大额存单的投资,在获取较高投资收益的同时尽量分散投资风险,提高存款及存单资产的流动性。通过对宏观经济、宏观政策、市场资金面等因素的综合分析,对资金利率变动趋势进行评估,最大限度地优化存款期限。 5、流动性管理策略 在日常的投资管理过程中,本基金将会紧密关注申购与赎回资金变化情况、季节性资金流动等影响货币市场基金流动性管理的因素,建立组合流动性监控管理指标,实现对基金资产流动性的实时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