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黄金ETF联接C

(004253)公募另类投资指数型ETF联接黄金合约
2.0077 -1.55%-0.0312
单位净值 [2024-04-22]
2.0077
累计净值 [2024-04-22]
  • 最近一月:8.39%
  • 最近一季:15.66%
  • 最近半年:16.39%
  • 今年以来:15.34%
  • 最近一年:24.33%
  • 最近两年:34.79%
  • 最近三年:44.98%
  • 成立以来:87.20%
  • 成立日期:2017-05-02
  • 基金经理:艾小军
  • 产品类型:契约型开放式
  • 最新份额:3.62亿
  • 申购状态:不可申购
  • 最新规模:13.79亿元
  • 投资风格:商品型
  • 管理公司:国泰
基本信息
基金简称 国泰黄金ETF联接C 基金全称 国泰黄金交易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联接基金
基金代码 004253 成立日期 2017-05-02
基金总份额(亿份) 3.62亿(2023-12-31) 基金规模(亿元) 13.79亿(2023-12-31)
基金管理人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经理 艾小军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类型 另类投资 二级分类 --
最低参与金额(元) -- 最低赎回份额(份) --
基金比较基准 上海黄金交易所挂盘交易的Au99.99合约收益率×95%+银行活期存款税后收益率×5%
投资目标 紧密跟踪黄金资产的表现,追求跟踪误差的最小化。
投资风格 商品型
投资范围 本基金投资于国泰黄金ETF、在上海黄金交易所挂盘交易的黄金现货合约、债券、回购、货币市场工具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但须符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规定)。 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品种,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
投资策略 本基金为国泰黄金ETF的联接基金。国泰黄金ETF主要采取被动式管理策略来跟踪黄金资产的价格。本基金主要通过投资于国泰黄金ETF实现对黄金资产的紧密跟踪,追求日均跟踪偏离度不超过0.35%,年化跟踪误差不超过4%。 在投资运作过程中,本基金将在综合考虑合规、风险、效率、成本等因素的基础上,决定采用一级市场申购赎回的方式或二级市场买卖的方式投资于国泰黄金交易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本基金还将适度参与目标ETF 基金份额交易和申购、赎回的组合套利,以增强基金收益。 本基金投资于目标ETF的方式以申购和赎回为主,但在目标ETF二级市场流动性较好的情况下,为了更好地实现本基金的投资目标,减小与业绩比较基准的跟踪误差,也可以通过二级市场交易买卖目标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