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鸿畅39个月定开利率债A

(008489)公募债券型
1.0087 0.04%+0.0004
单位净值 [2024-04-19]
1.1196
累计净值 [2024-04-19]
       
净值估算 [2024-04-25   ]
  • 最近一月:0.21%
  • 最近一季:0.55%
  • 最近半年:1.27%
  • 今年以来:0.65%
  • 最近一年:3.02%
  • 最近两年:6.74%
  • 最近三年:10.38%
  • 成立以来:12.46%
  • 成立日期:2020-09-25
  • 基金经理:胡中原
  • 产品类型:契约型开放式
  • 最新份额:79.81亿
  • 申购状态:可以申购
  • 最新规模:80.00亿元
  • 投资风格:
  • 管理公司:华商
基本信息
基金简称 华商鸿畅39个月定开利率债A 基金全称 华商鸿畅39个月定期开放利率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代码 008489 成立日期 2020-09-25
基金总份额(亿份) 79.81亿(2023-12-31) 基金规模(亿元) 80.00亿(2023-12-31)
基金管理人 华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经理 胡中原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类型 债券型 二级分类 --
最低参与金额(元) -- 最低赎回份额(份) --
基金比较基准 该封闭期起始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三年定期存款基准利率(税后)+0.5%
投资目标 本基金封闭期内采取买入持有到期投资策略,投资于剩余期限(或回售期限)不超过基金剩余封闭期的固定收益类工具,力求基金资产的稳健增值。
投资风格 --
投资范围 本基金的投资范围包括国内依法发行和上市交易的国债、政策性金融债、央行票据、地方政府债、债券回购、银行存款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本基金不投资股票、可转换债券、可交换债券。 如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基金投资其他品种,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
投资策略 1、封闭期投资策略 本基金以封闭期为周期进行投资运作。为力争基金资产在开放前可完全变现,本基金在封闭期内采用买入持有到期投资策略,投资于到期日(或回售日)在封闭期结束之前的固定收益类工具。 (1)利率策略 利率是影响债券投资收益的重要指标,利率研究是本基金投资决策前最重要的研究工作。本基金将深入研究宏观经济的前景,预测财政政策、货币政策等宏观经济政策取向,分析金融市场资金供求状况变化趋势。在此基础上,预测金融市场利率水平变动趋势,以及金融市场收益率曲线斜度变化趋势,为本基金的债券投资提供策略支持。 (2)杠杆策略 本基金将在考虑债券投资的风险收益情况,以及回购成本等因素的情况下,在风险可控以及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通过债券回购,放大杠杆进行投资操作。 本基金将在封闭期内进行杠杆投资,杠杆放大部分仍投资于剩余期限(或回售期限)不超过基金剩余封闭期的固定收益类工具,并采取买入持有到期投资策略。同时采取滚动回购的方式来维持杠杆,因此负债的资金成本存在一定的波动性。 (3)封闭期现金管理策略 在每个封闭期内完成组合的构建之前,本基金将根据届时的市场环境对组合的现金头寸进行管理,选择到期日(或回售日)在建仓期之内的债券、回购、银行存款、货币市场工具等进行投资,并采用买入持有到期投资策略。 2、开放期投资策略 开放期内,基金规模将随着投资人对本基金份额的申购与赎回而不断变化。因此本基金在开放期将保持资产适当的流动性,以应付当时市场条件下的赎回要求,并降低资产的流动性风险,做好流动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