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赢欣益纯债一年定开发起式

(008722)公募债券型
1.0120 -0.12%-0.0012
单位净值 [2024-04-26]
1.1410
累计净值 [2024-04-26]
       
净值估算 [2024-04-29   ]
  • 最近一月:0.72%
  • 最近一季:-0.38%
  • 最近半年:-0.06%
  • 今年以来:-0.06%
  • 最近一年:-0.35%
  • 最近两年:2.39%
  • 最近三年:6.00%
  • 成立以来:8.32%
  • 成立日期:2020-08-06
  • 基金经理:卢绮婷 杨凡颖
  • 产品类型:契约型开放式
  • 最新份额:19.40亿
  • 申购状态:可以申购
  • 最新规模:30.07亿元
  • 投资风格:
  • 管理公司:永赢
基本信息
基金简称 永赢欣益纯债一年定开发起式 基金全称 永赢欣益纯债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代码 008722 成立日期 2020-08-06
基金总份额(亿份) 19.40亿(2023-12-31) 基金规模(亿元) 30.07亿(2023-12-31)
基金管理人 永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经理 卢绮婷 杨凡颖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类型 债券型 二级分类 --
最低参与金额(元) -- 最低赎回份额(份) --
基金比较基准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收益率
投资目标 在追求基金资产安全的前提下,力争创造高于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收益。
投资风格 --
投资范围 本基金的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债券(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地方政府债、企业债、公司债、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次级债券、政府支持机构债券、政策性银行债)、资产支持证券、债券回购、银行存款(包括协议存款、定期存款及其他银行存款)、同业存单等金融工具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但须符合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 本基金不投资于股票资产,也不投资于可转换债券、可交换债券。 如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基金投资其他品种,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其投资比例遵循届时有效的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
投资策略 本基金主要投资于债券资产,不直接从二级市场买入股票等资产,也不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或股票增发。本基金通过对国内外宏观经济态势、利率走势、收益率曲线变化趋势和信用风险变化等因素进行综合分析,并结合各种固定收益类资产在特定经济形势下的估值水平、预期收益和预期风险特征,在符合本基金相关投资比例规定的前提下,决定组合的久期水平、期限结构和类属配置,并在此基础之上实施积极的债券投资组合管理,以获取较高的投资收益。 1、封闭期投资策略 本基金将灵活运用久期策略、收益率曲线策略等多种投资策略,构建债券资产组合。 ①目标久期调整策略 本基金将通过对宏观经济指标(通货膨胀率、GDP增长率、货币供应量等)和宏观经济政策(货币政策、财政政策、汇率政策等)变化趋势的综合分析,形成对未来市场利率变动方向的预期,动态调整组合的目标久期,以提高投资组合收益并减少风险。当预期市场总体利率水平降低时,本基金将适当延长投资组合的目标久期,从而在市场利率实际下降时获得收益;当预期市场总体利率水平上升时,则适当缩短组合目标久期,以规避债券价格下降带来的资本损失的风险,并获得较高的再投资收益。 ②收益率曲线配置策略 本基金资产组合中的长、中、短期债券主要根据收益率曲线形状的变化进行合理配置。本基金在确定固定收益资产组合平均久期的基础上,将结合收益率曲线变化的预测,适时采用跟踪收益率曲线的骑乘策略或者基于收益率曲线变化的子弹、杠铃及梯形策略构造组合,并进行动态调整。 ③类属配置策略 本基金将综合分析各类属相对收益情况、利差变化状况、信用风险评级、流动性风险管理等因素来确定各类属配置比例,发掘具有较好投资价值的投资品种,增持相对低估并能给组合带来相对较高回报的类属,减持相对高估并给组合带来相对较低回报的类属。 ④资产支持证券投资策略 资产支持证券的定价受多种因素影响,包括市场利率、发行条款、支持资产的构成及质量、提前偿还率等。 本基金将在债券市场宏观分析基础上,结合蒙特卡洛模拟等数量化方法,对资产支持证券进行定价,评估其内在价值进行投资。 2、开放期投资策略 开放期内,本基金为保持较高的组合流动性,方便投资人安排投资,在遵守本基金有关投资限制与投资比例的前提下,将主要投资于高流动性的投资品种,减小基金净值的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