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安诚债券C

(009397)公募债券型
1.0470 0.06%+0.0006
单位净值 [2024-04-25]
1.1380
累计净值 [2024-04-25]
       
净值估算 [2024-04-25   ]
  • 最近一月:0.75%
  • 最近一季:1.69%
  • 最近半年:2.84%
  • 今年以来:1.96%
  • 最近一年:4.19%
  • 最近两年:6.33%
  • 最近三年:12.75%
  • 成立以来:14.29%
  • 成立日期:2020-11-04
  • 基金经理:方孝成 方锐
  • 产品类型:契约型开放式
  • 最新份额:8.71亿
  • 申购状态:可以申购
  • 最新规模:63.67亿元
  • 投资风格:
  • 管理公司:大成
基本信息
基金简称 大成安诚债券C 基金全称 大成安诚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代码 009397 成立日期 2020-11-04
基金总份额(亿份) 8.71亿(2023-12-31) 基金规模(亿元) 63.67亿(2023-12-31)
基金管理人 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经理 方孝成 方锐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类型 债券型 二级分类 --
最低参与金额(元) -- 最低赎回份额(份) --
基金比较基准 中债综合全价指数收益率
投资目标 在严格控制投资风险的基础上,通过积极主动的投资管理,力争实现基金资产长期稳定增值。
投资风格 --
投资范围 本基金的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发行和上市交易的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券、债券回购、银行存款(包括协议存款、定期存款及其他银行存款)、同业存单、货币市场工具以及经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但需符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规定。 本基金不投资股票、可转债、可交换债、国债期货,也不参与除金融债券以外的信用债投资。 如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基金投资其他品种,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
投资策略 本基金以中长期利率趋势分析为基础,结合经济周期、宏观政策方向及收益率曲线分析,实施积极的债券投资组合管理,以获取较高的债券组合投资收益。 本基金主要投资于利率债和金融债,投资策略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久期配置 本基金通过对宏观经济变量(包括国内生产总值、工业增长、货币信贷、固定资产投资、消费、外贸差额、财政收支、价格指数和汇率等)和宏观经济政策(包括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产业政策、外贸和汇率政策等)进行分析,对未来较长的一段时间内的市场利率变化趋势进行预测,决定组合的久期。 2、类属配置 本基金对不同类型固定收益品种的信用风险、税赋水平、市场流动性、市场风险等因素进行分析,研究同期限的国债、金融债、交易所和银行间市场投资品种的利差和变化趋势,制定债券类属配置策略,以获取不同债券类属之间利差变化所带来的投资收益。 3、收益率曲线策略 收益率曲线策略是基于对收益率曲线变化特征的分析,预测收益率曲线的变化趋势,并据此进行投资组合的构建。收益率曲线策略有两方面的内容,一是收益率曲线本身的变化,根据收益率曲线可能向上移动或向下移动,降低或加长整个投资组合的平均剩余期限。二是根据收益率曲线上不同年限收益率的息差特征,通过骑乘策略,投资于最有投资价值的债券。 4、放大策略 放大操作即以组合现有债券为基础,利用买断式回购、质押式回购等方式融入低成本资金,并购买剩余年限相对较长并具有较高收益的债券,以期获取超额收益的操作方式。 今后,随着证券市场的发展、金融工具的丰富和交易方式的创新等,基金还将积极寻求其他投资机会,如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基金投资其他品种,本基金将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将其纳入投资范围以丰富组合投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