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稳定收益债券B

(040010)公募债券型
1.1031 0.26%+0.0029
单位净值 [2024-04-18]
1.8633
累计净值 [2024-04-18]
       
净值估算 [2024-04-18   ]
  • 最近一月:0.29%
  • 最近一季:1.42%
  • 最近半年:1.51%
  • 今年以来:1.42%
  • 最近一年:-3.20%
  • 最近两年:1.40%
  • 最近三年:6.80%
  • 成立以来:119.81%
  • 成立日期:2008-04-30
  • 基金经理:贺涛
  • 产品类型:契约型开放式
  • 最新份额:0.38亿
  • 申购状态:可以申购
  • 最新规模:1.19亿元
  • 投资风格:激进债券型
  • 管理公司:华安
基本信息
基金简称 华安稳定收益债券B 基金全称 华安稳定收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代码 040010 成立日期 2008-04-30
基金总份额(亿份) --(2023-12-31) 基金规模(亿元) 0.99亿(2023-12-31)
基金管理人 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经理 贺涛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类型 债券型 二级分类 --
最低参与金额(元) 1000 最低赎回份额(份) 1
基金比较基准 中国债券总指数
投资目标 在严格控制投资风险的基础上,通过主动管理,获取证券的利息收益及市场价格变动收益,以追求资产持续稳健的增值。
投资风格 激进债券型
投资范围 本基金为债券型基金,投资范围为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公开发行、上市的国债、金融债、可转换债券、可分离债券、债券回购、央行票据、信用等级为投资级的企业(公司)债,以及股票等权益类品种和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允许基金投资的其它金融工具。
投资策略 1、资产配置策略 本基金将通过对宏观经济、国家政策等可能影响证券市场的重要因素的研究和预测,并利用公司研究开发的各种数量模型工具,分析和比较不同证券子市场和不同金融工具的收益及风险特征,积极寻找各种可能的套利和价值增长的机会,以确定基金资产的分配比例。 本基金对债券等固定收益类品种的投资比例占基金资产的80%-100%;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股票等权益类品种的投资比例占基金资产的0%-20%。 2、债券投资策略(不含可转债) 本基金为债券型基金,在投资过程中我们高度重视稳健投资策略的运用。通过宏观层面自上而下的分析,把握宏观经济基本态势和市场利率波动趋势,及时调整组合的平均剩余期限,使基金资产获得稳定的较高收益。 本基金构建债券组合时,将具体采取利率预期策略、收益率曲线策略、收益率利差策略、替代互换选择策略和骑乘策略等积极投资策略,发现、确认并利用市场中存在的机会,实现组合稳定增值。同时,将根据组合流动性情况调整个券投资,保证核心债券组合的流动性。为了严格控制投资风险,本基金将谨慎地投资信用等级为投资级的企业(公司)债。 3、可转换债券投资策略 可转换债券同时具有债券、股票和期权的相关特性,结合了股票的长期增长潜力和债券的相对安全、收益固定的优势,并有利于从资产整体配置上分散利率风险并提高收益水平。本基金将重点从可转换债券的内在债券价值(如票面利息、利息补偿及无条件回售价格)、保护条款的适用范围、期权价值的大小、基础股票的质地和成长性、基础股票的流通性等方面进行研究,在公司自行开发的可转债定价分析系统的支持下,充分发掘投资价值,并积极寻找各种套利机会,以获取更高的投资收益。 4、资产支持证券投资策略 本基金投资资产支持证券将综合运用久期管理、收益率曲线、个券选择和把握市场交易机会等积极策略,在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基金合同基础上,通过信用研究和流动性管理,选择经风险调整后相对价值较高的品种进行投资,以期获得长期稳定收益。 5、新股申购投资策略 参照目前国内其他金融品种的投资收益,我们认为参与新股投资将是最具有低风险、高收益的投资品种之一。同时,随着股改完成,预计我国证券市场在未来仍将保持一定数量与规模的新股发行。本基金作为固定收益类产品,将在充分依靠公司研究平台和股票估值体系、深入发掘新股内在价值的前提下,积极参与新股的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