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纯债债券发起式C

(100068)公募债券型
1.1121 0.04%+0.0005
单位净值 [2024-04-17]
1.4675
累计净值 [2024-04-17]
       
净值估算 [2024-04-17   ]
  • 最近一月:0.70%
  • 最近一季:1.68%
  • 最近半年:2.93%
  • 今年以来:1.92%
  • 最近一年:4.46%
  • 最近两年:6.84%
  • 最近三年:11.02%
  • 成立以来:55.48%
  • 成立日期:2012-11-22
  • 基金经理:张洋 朱梦娜
  • 产品类型:契约型开放式
  • 最新份额:2.03亿
  • 申购状态:可以申购
  • 最新规模:60.26亿元
  • 投资风格:纯债型
  • 管理公司:富国
基本信息
基金简称 富国纯债债券发起式C 基金全称 富国纯债债券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代码 100068 成立日期 2012-11-22
基金总份额(亿份) --(2023-12-31) 基金规模(亿元) 54.64亿(2023-12-31)
基金管理人 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经理 张洋 朱梦娜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类型 债券型 二级分类 --
最低参与金额(元) 1000 最低赎回份额(份) 10
基金比较基准 中债综合指数
投资目标 本基金在追求本金安全、保持资产流动性以及有效控制风险的基础上,通过积极主动的投资管理,力争为持有人提供较高的当期收益以及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
投资风格 纯债型
投资范围 本基金的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国家债券、金融债券、次级债券、中央银行票据、企业债券、中小企业私募债券、公司债券、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质押及买断式回购、协议存款、通知存款、定期存款、资产支持证券、可分离交易可转债的纯债部分等金融工具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固定收益证券品种(但须符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规定)。 本基金不直接从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也不参与一级市场的新股申购或增发新股,可转债仅投资二级市场可分离交易可转债的纯债部分。 如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基金投资其他品种,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
投资策略 资产配置策略 本基金将采用自上而下的方法对基金资产进行动态的整体资产配置和类属资产配置。在认真研判宏观经济运行状况和金融市场运行趋势的基础上,根据整体资产配置策略动态调整大类金融资产的比例;在充分分析债券市场环境及市场流动性的基础上,根据类属资产配置策略对投资组合类属资产进行最优化配置和调整。 (1)整体资产配置策略 通过对国内外宏观经济状况、市场利率走势、市场资金供求情况,以及证券市场走势、信用风险情况、风险预算和有关法律法规等因素的综合分析,在整体资产之间进行动态配置,确定资产的最优配置比例和相应的风险水平。 (2)类属资产配置策略 在整体资产配置策略的指导下,根据不同类属资产的风险来源、收益率水平、利息支付方式、利息税务处理、附加选择权价值、类属资产收益差异、市场偏好以及流动性等因素,采取积极投资策略,定期对投资组合类属资产进行最优化配置和调整,确定类属资产的最优权数。 (3)明细资产配置策略 在明细资产配置上,首先根据明细资产的剩余期限、资产信用等级、流动性指标决定是否纳入组合;其次,根据个别债券的收益率与剩余期限的配比,对照基金的收益要求决定是否纳入组合;最后,根据个别债券的流动性指标决定投资总量。 回购套利策略 回购套利策略是本基金重要的操作策略之一,把信用产品投资和回购交易结合起来,管理人根据信用产品的特征,在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或者通过回购融资来博取超额收益,或者通过回购的不断滚动来套取信用债收益率和资金成本的利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