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深证100ETF

(159901)公募ETF指数型
2.4556 -0.08%-0.0020
单位净值 [2024-04-18]
4.7770
累计净值 [2024-04-18]
       
净值估算 [2024-04-18   ]
  • 最近一月:-2.84%
  • 最近一季:7.48%
  • 最近半年:-4.19%
  • 今年以来:0.49%
  • 最近一年:-19.92%
  • 最近两年:-20.63%
  • 最近三年:-33.46%
  • 成立以来:356.13%
  • 成立日期:2006-03-24
  • 基金经理:刘树荣 成曦
  • 产品类型:契约型开放式
  • 最新份额:23.42亿
  • 申购状态:可以申购
  • 最新规模:67.00亿元
  • 投资风格:股票型
  • 管理公司:易方达
基本信息
基金简称 易方达深证100ETF 基金全称 易方达深证1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
基金代码 159901 成立日期 2006-03-24
基金总份额(亿份) --(2023-12-31) 基金规模(亿元) 63.84亿(2023-12-31)
基金管理人 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经理 刘树荣 成曦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类型 ETF 二级分类 --
最低参与金额(元) 1000000 最低赎回份额(份) 200000
基金比较基准 深证100价格指数
投资目标 紧密跟踪目标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及跟踪误差的最小化。
投资风格 股票型
投资范围 本基金投资范围主要为目标指数成份股及备选成份股。此外,为更好地实现投资目标,本基金可少量投资于部分非成份股、参与新股市值配售、以及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本基金将把全部或接近全部的基金资产用于跟踪标的指数的表现,正常情况下指数化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5%。
投资策略 本基金主要采取完全复制法,即完全按照标的指数的成份股组成及其权重构建基金股票投资组合,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的变动进行相应调整。但在因特殊情况导致无法获得足够数量的股票时,基金管理人将采用优化方法计算最优化投资组合的个股权重比例,以此构建本基金实际的投资组合,追求尽可能贴近目标指数的表现。 在法律法规许可时,基金管理人可运用股票期货、期权等相关金融衍生工具,以提高投资效率,更好达到本基金的投资目标。 基金管理人运用上述金融衍生工具必须是出于追求基金充分投资、减少交易费用、降低跟踪误差的目的,不得将之应用于投机目的,或用作杆杠工具放大基金的投资。 本基金投资于股票期货、期权等相关金融衍生工具必须经过投资决策委员会的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