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上海金ETF

(518860)公募ETF指数型黄金合约
5.3091 -0.09%-0.0048
单位净值 [2024-04-25]
1.2616
累计净值 [2024-04-25]
       
净值估算 [2024-04-25   ]
  • 最近一月:6.89%
  • 最近一季:14.68%
  • 最近半年:15.42%
  • 今年以来:13.57%
  • 最近一年:22.12%
  • 最近两年:33.40%
  • 最近三年:42.64%
  • 成立以来:26.16%
  • 成立日期:2020-08-05
  • 基金经理:朱金钰
  • 产品类型:契约型开放式
  • 最新份额:0.14亿
  • 申购状态:可以申购
  • 最新规模:0.60亿元
  • 投资风格:
  • 管理公司:建信
基本信息
基金简称 建信上海金ETF 基金全称 建信上海金交易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代码 518860 成立日期 2020-08-05
基金总份额(亿份) --(2023-12-31) 基金规模(亿元) 0.70亿(2023-12-31)
基金管理人 建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基金托管人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经理 朱金钰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类型 ETF 二级分类 --
最低参与金额(元) -- 最低赎回份额(份) --
基金比较基准 上海黄金交易所上海金集中定价合约(合约代码:SHAU)的午盘基准价的收益率
投资目标 紧密跟踪黄金资产的表现,追求跟踪误差的最小化。
投资风格 --
投资范围 本基金投资于在上海黄金交易所挂盘交易的黄金现货合约(包括上海金集中定价合约、现货实盘合约、现货延期交收合约等)等黄金品种、债券、债券回购、资产支持证券、货币市场工具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但须符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规定)。 如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基金投资于其他品种(包括但不限于挂钩黄金价格的远期合约、期货合约、期权合约、互换协议等衍生品),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
投资策略 本基金采取被动式管理策略,将绝大部分基金财产投资并持有上海黄金交易所挂盘交易的黄金现货合约。本基金投资于黄金现货合约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90%。为紧密追踪业绩比较基准的表现,本基金力争将日均跟踪偏离度控制在0.2%以内,年化跟踪误差控制在2%以内。为进行流动性管理,本基金也可适当投资于黄金现货延期交收合约。 为降低基金费用对跟踪偏离度与跟踪误差的影响,本基金可以将持有的黄金现货合约借出给信誉良好的机构,取得租赁收入,并要求对方按时或提前归还黄金现货合约。本基金将谨慎考察黄金现货合约借入方的资信情况,根据基金的申购赎回情况、黄金的市场供求情况,决定黄金现货合约租赁的期限、借出的黄金现货合约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及租赁利率等。 基金管理人还将关注国内其他黄金投资工具的推出情况。如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允许本基金投资于挂钩黄金价格的其他金融工具(包括但不限于远期合约、期货合约、期权合约及互换协议等衍生品),基金管理人将制定与本基金投资目标相适应的投资策略,在充分评估其预期风险及收益的基础上,谨慎地进行投资。 基于流动性管理的需要,本基金可以投资于债券、同业存单、资产支持证券等,上述投资的目的是保证基金资产流动性,有效利用基金资产,提高基金资产的投资收益。 未来,随着投资工具的发展和丰富,基金管理人可以在不改变投资目标的前提下,相应调整和更新相关投资策略,并在更新的招募说明书中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