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阳光北斗星2号X82份额

(863038)集合理财混合型
1.0000 ---0.0000
单位净值 [2021-08-05]
1.0000
累计净值 [2021-08-05]
  • 最近一月:---
  • 最近一季:---
  • 最近半年:---
  • 今年以来:---
  • 最近一年:---
  • 最近两年:---
  • 最近三年:---
  • 成立以来:---
  • 成立日期:2017-06-06
  • 基金经理:张丁
  • 产品类型:券商集合理财
  • 管理公司:上海光大证券
基本信息
基金简称 光大阳光北斗星2号X82份额 基金全称 光大阳光北斗星2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2015)
基金代码 863038 成立日期 2017-06-06
基金总份额(亿份) -- 基金规模(亿元) --
基金管理人 上海光大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经理 张丁 运作方式 券商集合理财
基金类型 混合型 二级分类 --
最低参与金额(元) -- 最低赎回份额(份) --
基金比较基准 即管理人提前公布的各收益期的参考年化收益率
开放日 本集合计划N1、N2、N3、N4、N5、N6、N7类和X类各类计划份额原则上每个运作周期的最后一日为开放日,若该日为非工作日,则顺延至下一工作日。管理人将提前在管理人网站公告各份额下一运作周期参与安排、参考年化收益率、规模上限等信息。管理人有权根据募集情况提前结束或延期结束开放期,或根据需要(如合同变更等事宜)增设开放期,募集期内或开放期间内参与份额计息方式将由管理人在指定网站上另行公告。
投资目标 本集合计划将继续秉承光证资管一贯坚持的“顺势而为,规范投资,注重风险,强调研究,价格发现,完全积极”投资理念,通过深入研究,准确研判市场趋势,通 过完全积极的运作,在追求集合计划资产安全性的前提下,投资具有良好流动性的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为投资者获取稳定的投资收益.
投资风格 限定性
投资范围 本集合计划投资范围为国内依法发行的、中国证监会允许集合计划投资的金融产品,包括固定收益类金融资产、现金类资产,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集合计划投资的其他投资品种。 本集合计划不直接在二级市场上买入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可以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或增发新股、持有因可转债转股所形成的股票、因所持股票所派发的权证以及因投资可分离交易可转债而产生的权证等,因上述原因持有的股票和权证等资产,本集合计划应在其可交易之日起30个交易日内卖出。本集合计划可参与质权人登记为管理人的交易所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但上市交易未满1个月、ST或ST*股票不得作为本集合计划质押式回购业务质押标的。
投资策略 1、资产配置策略 本集合计划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类金融资产,采用专业的投资理念和分析方法,以系统化的研究为基础,通过对各类资产的合理配置,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基础上,获取稳定的投资收益。 2、固定收益类金融资产投资策略 本集合计划主要根据不同类别资产的收益率水平、流动性指标、市场偏好、收益目标等决定不同类别资产的目标配置比率。本集合计划投资的信用类债券(除短期融资券、私募债券外)的债项评级不低于A+,以AA-及以上评级为主,短期融资券的主体评级不低于A+,以AA-及以上评级为主。各券种风险收益特征差异较大,本集合计划将根据市场形势对各券种进行最优化配置。 固定收益类金融资产投资策略的核心是利用管理人较强的宏观经济与债券研究能力,特别是对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公司债、企业债等信用债品种的投资研究能力,结合信用策略,运用久期策略及收益率曲线策略等构造产品债券组合,力争达到产品债券组合安全性与收益性的统一。 3、资产支持受益凭证投资策略 基于对发行主体和证券风险收益特征的考察,通过对作为抵押的资产质量和现金流特征的研究,分析资产支持受益凭证可能出现的提前偿付比例和违约率,选择具有投资价值的资产支持受益凭证投资。本集合计划将会严格控制资产支持受益凭证的投资比例,并且分散投资。 4、基金选择策略 我们将主要参考光证资管自己研发的基金评价系统对基金管理公司及其管理的基金的评级,坚持从研究基金价值入手,采用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相结合的方法,按照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原则,采取分散投资策略,悉心选择管理规范、业绩优良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规模大,流动性好的基金产品。 5、现金类资产投资策略 本集合计划以市场价值分析为基础,采用稳健的投资组合策略,通过对现金类管理工具的组合操作,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同时,兼具资产流动性,以追求稳定的当期收益。针对银行定期存款,本级和计划在向交易对手银行进行询价的基础上,选取利率报价较高的几家银行进行存款投资,注重分散投资,降低交易对手风险。 6、一级市场申购策略 管理人母公司拥有丰富投资银行业务经验和优秀投资管理能力,具备突出的新股、新债研究及定价能力,可在询价与配售过程中把握主动,发挥优势,在风险可控下实现收益最大化。 管理人母公司将利用自身的研究体系,通过全面深入地把握上市公司的行业属性和基本面,利用财务分析对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做出评估。根据当时市场状况和资金面情况,合理估算一级市场发行价格、中签率、申购收益率等,然后结合市场估值水平和股票市场及债券市场的投资环境,在一级市场估价与二级市场估值具有一定安全边际的前提下,择机参与新股申购,增强组合投资收益,力争获取较好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