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积极策略18号

(909263)集合理财股票型
1.4851 -0.13%-0.0020
单位净值 [2020-05-20]
1.4851
累计净值 [2020-05-20]
  • 最近一月:3.02%
  • 最近一季:-0.03%
  • 最近半年:5.95%
  • 今年以来:0.03%
  • 最近一年:13.65%
  • 最近两年:10.02%
  • 最近三年:27.06%
  • 成立以来:48.51%
  • 成立日期:2015-06-25
  • 基金经理:罗翔
  • 产品类型:券商集合理财
  • 管理公司:中信证券
基本信息
基金简称 中信积极策略18号 基金全称 中信证券积极策略18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基金代码 909263 成立日期 2015-06-25
基金总份额(亿份) -- 基金规模(亿元) --
基金管理人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经理 罗翔 运作方式 券商集合理财
基金类型 股票型 二级分类 --
最低参与金额(元) 1000000 最低赎回份额(份) --
基金比较基准
开放日 本集合计划每年的3、6、9、12月1日(如遇节假日顺延)为开放日。但自本集合计划成立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开放计划份额的参与和退出(如2015年5月8日集合计划成立,则 2015年11月8日前不开放参与退出,投资者可选择参与退出的第一个开放日为2015年12月1日,以此类推)。封闭期内管理人有权视情况增加开放期,具体开放安排以管理人公告为准。委托人在开放期可以办理本集合计划的参与、退出业务。
投资目标 本集合计划的投资目标为:主要通过有效率的买入标的股票,积极主动地去争取实现自己的股东利益或投资收益,追求本集合计划资产的稳定增值。
投资风格 非限定性
投资范围 主要投资于权益类资产和现金类资产。 (1)权益类资产包括国内依法发行的股票(包括通过网上申购和/或网下申购的方式参与新股配售和增发)、可转债、股指期货、股票基金、混合基金等。 (2)现金类资产包括剩余期限在1年以内(含1年)的国债和央行票据、期限在7天以内(含7天)的债券逆回购、货币市场基金、银行存款和现金。
投资策略 本集合计划资产主要投资股票,剩余资产配置于现金类资产。 1、股票投资策略 (1)事件驱动策略 以主要经济产业的大脉络为线索,力求积极寻找符合产业升级要求、遵 循经济增长或受益于政策趋势的相关企业,挖掘驱动经济体长期发展的某种因素,以此来构建投资组合。重点关注产业政策、区域振兴、科技进步、经济结构转型、社会结构变迁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从中长期来看,随着不同投资主题的演绎,其内部必然会出现个股之间 的分化,因此必须进行细致筛选才能挖掘出热门概念背后真正具有价值的股票。本产品在个股选择上将遵循三个标准:其一是公司所处的行业是否具备足够大的成长空间;其二是管理层对行业的认知和业务的战略布局是否契合行业规律;其三是股票市值大小是否透支了未来的成长空间。 (2)股东积极行动 “积极股东行动”策略一般是指管理人考虑如何有效率的买入,积极主 动地去争取实现自己的股东利益或投资收益,在适当的时候,积极行动买入相当份额的股票,充分履行股东权利,从而影响公司决策,改善公司运营情况来提升其市场价值。 从“积极股东行动”角度出发,管理人选取的投资标的特征: 公司属于中小市值、大股东持股比例低、股权相对分散;公司的行业属性较好,且是未来有增长空间的行业;公司的资质不会太差,估值和ROE水平依然处于较好(可接受)的水平:公司具备一定资源价值,这种资源价格包括了特有的经营牌照、土地储备、或者是较多的现金流等:公司由于主、客观原因面临经营困难,但通过改善管理模式等方式,公司可以重新回到正常轨道。 如何有效率的买入标的股票: 1.二级市场买入:简单方便、价格明确。 2.大宗交易买入:份额较充足且价格有一定折扣。 3.定向增发买入:从增发获得股份,可以了解其发展规划、资金募集投向等。 本集合计划管理人依靠强大的投资研究团队,通过案头研究进行初步筛选后,进一步实地调研、去伪存真,对本集合计划已投资的上市公司进行价值挖掘、价值发现,从而提升本集合计划己投资上市公司的市场价值。 2、股指期货投资策略 本集合计划投资股指期货以套期保值为主要目的。股指期货空头的合约 价值主要与权益类资产的多头价值相对应。管理人通过动态管理股指期货合约数量,以获得相应权益类资产的超额收益。 3、证券投资基金投资策略 在偏股型开放式基金选择中,主要以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式,建立基金池,作为基金投资的重要依据。对传统封闭式基金,主要考察基金折价率、剩余期限、到期年化收益率、分红回报率、基金的投资管理能力等,在投资中还可把握阶段性投资机会和套利机会。 4、现金类资产投资策略 本集合计划将在确定总体流动性要求的基础上,结合不同类型货币市场 工具的流动性和货币市场预期收益水平、银行存款的期限、债券逆回购的预期收益率来确定现金类资产的配置,并定期对现金类资产组合平均剩余期限以及投资品种比例进行适当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