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君享增利1号

(953090)集合理财混合型
1.2010 2.65%+0.0318
单位净值 [2020-06-30]
22.9100
累计净值 [2020-06-30]
  • 最近一月:---
  • 最近一季:---
  • 最近半年:---
  • 今年以来:---
  • 最近一年:5.82%
  • 最近两年:3.62%
  • 最近三年:15.70%
  • 成立以来:22.91%
  • 成立日期:2016-01-08
  • 基金经理:杨坤
  • 产品类型:券商集合理财
  • 管理公司:国泰君安资管
基本信息
基金简称 国泰君安君享增利1号 基金全称 国泰君安君享增利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基金代码 953090 成立日期 2016-01-08
基金总份额(亿份) -- 基金规模(亿元) --
基金管理人 上海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
基金经理 杨坤 运作方式 券商集合理财
基金类型 混合型 二级分类 --
最低参与金额(元) 1000000 最低赎回份额(份) --
基金比较基准 --
开放日 本集合计划成立后的每月最后一个工作日开放,开放日委托人可以办理参与和退出业务。
投资目标 以固定收益资产为主要投资对象,利用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的固定收益研究与投资优势,通过严谨的大势研判,进行科学合理的资产配置,为投资者提供固定收益投资增值服务。
投资风格 非限定性
投资范围 本集合计划将主要投资于在国内银行间市场、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固定收益证券,证券投资基金以及现金、存款、存单等货币市场工具及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其他投资品种。 本集合计划可参与证券回购业务。 其中,在国内银行间市场、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固定收益证券包括国债、央行票据、地方政府债、金融债、企业债、公司债、短期融资券(含超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含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资产支持票据等)、资产支持证券等;证券投资基金包括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
投资策略 1、资产配置策略 本计划将采用自上而下的分析方法对计划资产进行动态调整,保持整体资产配置和类属资产配置的合理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实现风险和收益的最佳配置。 首先,通过构建宏观经济形势、财政政策、货币政策以及债券市场资金供求关系的多维分析框架,对宏观经济运行状况和金融市场运行趋势进行科学、严谨的大势研判,根据整体资产配置策略动态调整大类金融资产的比例;其次,基于上述债券市场和流动性格局的判断,根据类属资产配置策略对投资组合类属资产进行最优化配置及调整。 2、普通债券投资策略 本计划在普通债券投资中主要基于基本面、政策面、资金面的三位一体研究框架,针对不同的投资环境,对债券市场收益率曲线以及各类券种价格变化进行预测,相机而动、稳健管理,采取久期控制下的主动投资策略,具体包括了久期策略、期限结构配置策略、信用类债券策略、杠杆策略等。 (1)久期策略是通过定性和定量方式相结合,对债券市场收益率走势进行情景测算,并由此确定合理的债券组合久期,有效控制组合资产风险。 (2)期限结构配置策略是在确定组合久期后,结合收益率曲线形态变化的预判,确定组合期限分布情况,包括子弹型策略、哑铃型策略和梯形策略。 (3)信用类债券策略可以细分为基于信用利差曲线的投资策略和基于个券信用资质的投资策略。前者通过判断经济周期、微观企业盈利状况等预测未来信用利差变化趋势,由此确定不同评级的信用债配比;后者通过发行人个体资质的分析,包括行业背景、财务状况、治理结构等,判断个券未来信用变化方向,进而挖掘价值低估个券或规避风险过高个券。 (4)杠杆策略主要指在利率风险和流动性风险可控情况下,通过回购融资形式来获取息差收益,或更大程度博取价差收益的投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