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君享瑞益1号

(953331)集合理财债券型
1.0400 ---0.0000
单位净值 [2018-10-12]
1.0400
累计净值 [2018-10-12]
  • 最近一月:0.39%
  • 最近一季:1.27%
  • 最近半年:2.26%
  • 今年以来:0.04%
  • 最近一年:3.90%
  • 最近两年:---
  • 最近三年:---
  • 成立以来:4.00%
  • 成立日期:2017-09-28
  • 基金经理:杨坤 陈楠
  • 产品类型:券商集合理财
  • 管理公司:上海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基本信息
基金简称 国泰君安君享瑞益1号 基金全称 国泰君安君享瑞益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基金代码 953331 成立日期 2017-09-28
基金总份额(亿份) -- 基金规模(亿元) --
基金管理人 上海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经理 杨坤 陈楠 运作方式 券商集合理财
基金类型 债券型 二级分类 --
最低参与金额(元) 1000000 最低赎回份额(份) --
基金比较基准 --
开放日 本计划成立之后即进入开放期,每个工作日都可以办理参与、退出业务。
投资目标 本计划投资目标为在严格管理风险前提下,力争获取安全稳健收益。
投资风格 限定性
投资范围 (1)固定收益类资产:债券(含可转债)、资产支持受益凭证、期限在7天以上(不含7天)的债券逆回购、债券回购;本集合计划所投资的各类债券信用评级(债项评级)应在AA级(含)以上(无债项评级的债券,其主体评级应在AA级(含)以上)、短期融资券信用评级应达到A-1; (2)现金类资产:期限在7天以内(含7天)的债券逆回购、货币市场基金、银行存款和现金。 (3)证券投资基金;(ETF、LOF只支持二级市场买卖)
投资策略 1、资产配置策略 本集合计划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资产,并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通过对全球经济形势、中国经济发展(包括宏观经济运行周期、财政及货币政策、资金供需情况)、证券市场估值水平等的研判,动态调整计划大类资产的投资比例,力争为计划资产获取稳健回报。 2、普通债券投资策略 本集合计划管理人在宏观经济形势、货币及财政政策研究的基础上,以预测未来市场利率的走势和债券市场供求关系为核心,结合收益率期限结构和利差分析,来构建债券组合,在运作过程中将实施积极的、动态的债券投资组合管理,获取较高的债券组合收益。 (1)利率策略。本集合计划通过全面研究国民经济运行状况,分析宏观经济运行的可能情景,预测货币及财政政策等的取向,分析金融市场资金供求状况变化趋势及结构,在此基础上预测金融市场利率水平变动趋势,以此来确定债券投资组合的综合持有期限。 (2)类属配置策略。通过对债券市场收益率期限结构进行分析,对不同类型债券品种的信用风险、税赋水平、市场流动性、市场风险等因素进行分析,研究同期限的国债、金融债、企业债、公司债等利差和变化趋势,评定不同债券类属的相对投资价值,确定组合资产在不同债券类属之间配置比例。 (3)单个券种选择。本集合计划将对影响个别债券定价的流动性、市场供求、信用风险、票息及付息频率、税赋、含权等因素进行分析,选择具有良好投资价值的债券品种进行投资。在风险收益特征等方面对组合进行进一步的优化,以达到在相同期限和类属的条件下,更进一步降低组合风险,提高组合收益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