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金泉友2号优先级182天BCL074

(BCL074)集合理财债券型
--- ------
单位净值 [---]
---
累计净值 [---]
  • 最近一月:---
  • 最近一季:---
  • 最近半年:---
  • 今年以来:---
  • 最近一年:---
  • 最近两年:---
  • 最近三年:---
  • 成立以来:---
  • 成立日期:2016-09-29
  • 基金经理:张旭东 熊纪权
  • 产品类型:券商集合理财
  • 管理公司:方正证券
基本信息
基金简称 方正金泉友2号优先级182天BCL074 基金全称 方正金泉友2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2015)
基金代码 BCL074 成立日期 2016-09-29
基金总份额(亿份) -- 基金规模(亿元) --
基金管理人 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经理 张旭东 熊纪权 运作方式 券商集合理财
基金类型 债券型 二级分类 --
最低参与金额(元) 50000 最低赎回份额(份) --
基金比较基准 --
开放日 首个开放期:自集合计划成立之日起的三个月为首个封闭期,首个开放期为首个封闭期结束之日起的5 个工作日。后续开放期:固定为1 月、4 月、7 月和10 月的前五个工作日。若首个开放期首日与后续开放期首日的间隔不足20 个工作日,则顺延至规定的下一个开放期。
投资目标 本集合计划以证券投资基金、股票和固定收益类产品为主要投资对象,在有效控制风险和保持充分流动性的前提下,为委托人谋求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投资风格 限定性
投资范围 本集合计划的投资范围包括债券(含国债、金融债、公司债、企业债、央行票据、可转换债券、可交换债券、地方政府债、项目收益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新债申购等)、债券逆回购、股票质押式回购、债券型基金、资产支持证券、银行定期存款、银行协议存款、同业存单、分级基金优先级份额、保证收益及保本浮动收益商业银行理财计划等固定收益类金融产品;国内依法公开发行的股票(包括一级市场申购、配股、增发和二级市场买卖)、混合型、股票型、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含封闭式及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分级基金的母基金及劣后级份额、ETF、LOF等);股指期货;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包括银行活期存款、货币市场基金等现金类金融产品; 以及其他金融监管部门批准或备案发行的金融产品和政策允许的其它投资品种。
投资策略 本集合计划管理人将基金划分为开放式基金、封闭式基金、特殊类型基金(ETF、LOF、QDII 等)三大类,采用方正证券自行研发的基金评级系统对各类基金进行筛选,再根据资本市场的变动趋势,结合宏观经济环境以及微观企业景气程度,利用定性与定量分析相结合的手段,积极主动的选取具有比较优势的各类 证券投资基金。 (1)开放式基金投资策略 ①基金评级 通过对开放式基金的长期跟踪研究,整合国际上主要的基金评价方法,集合计划管理人从单项指标排名和综合指标排名两个维度进行基金评级。在单项指标排名方面,主要从基金的收益、基金的稳定性、基金的行业配置以及基金的择时能力四个方面进行测评。基金的收益按照时间的间距差异,分为年度排名,季度排名和月度排名;基金的稳定性以各个季度收益排名的均值得以确定;基金的行业配置能力以方正证券行业配置优化指标为依据;基金的择时能力根据基金的Beta,alpha 指标进行排序。在综合指标方面,主要从经风险调整的基金收益、基金主动投资能力以及基金业绩持续性调整三个方面进行综合测评。 ②基金经理评级 本集合计划区分债券基金经理和股票型、混合型基金经理,分别进行评级;如果一个基金经理分别管理两类基金,则该基金经理分别在两类基金中进行排名。在考察期内,对于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其成立时间必须超过一年,或者管理该基金的基金经理有三年以上基金经理岗位任职经历,以避免新发或者次新基 金对业绩的影响。 ③基金公司评级 基金公司的评价主要考虑因素分为三个部分:(1)基金公司的综合实力,包括股东背景、公司治理、资产管理规模、产品线的深度和广度;(2)基金公司的 历史业绩,包括单只基金在同类基金中的排名、基金公司全部基金的综合排名;(3) 基金公司的管理水平,包括管理层的管理风格、投资决策程序的科学性和执行度、基金经理稳定性。 评价资料主要来自于实地调研、公司刊物和公开信息。根据综合评价结果,将基金公司分为三个级别:重点关注级、跟踪关注级、暂时回避级。 (2)封闭式基金投资策略 本集合计划管理人对封闭式基金的选择,不仅考虑基金业绩、基金经理以及基金公司的评级指标,还将重点考虑封闭式基金的分红能力、折价率水平与剩余期限等二级市场指标。通过投资于剩余期限与本集合计划存续期限基本匹配的封闭式基金并持有到期,以获取封闭式基金高折价带来的收益;也可以根据市场情 况进行时机选择,投资于折价率高的封闭式基金,把握封闭式基金折价率回归的潜在收益。 (3)特殊类型基金(ETF、LOF、QDII 等)投资策略 对于部分特殊类型的基金,如ETF 基金、LOF 基金、QDII 基金等,针对其市场特征进行分析,除基金自身投资价值分析之外,判断是否存在额外的投资价值和套利机会,以此作为增强组合收益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