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汇泉2号

(S59556)集合理财混合型
1.0000 0.00%0.0000
单位净值 [2017-06-21]
1.0000
累计净值 [2017-06-21]
  • 最近一月:0.00%
  • 最近一季:-5.66%
  • 最近半年:-5.39%
  • 今年以来:-5.39%
  • 最近一年:-1.38%
  • 最近两年:---
  • 最近三年:---
  • 成立以来:---
  • 成立日期:2015-08-11
  • 基金经理:李玉刚
  • 产品类型:券商集合理财
  • 管理公司:中泰资管
基本信息
基金简称 齐鲁汇泉2号 基金全称 齐鲁汇泉2号多策略对冲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基金代码 S59556 成立日期 2015-08-11
基金总份额(亿份) -- 基金规模(亿元) --
基金管理人 中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经理 李玉刚 运作方式 券商集合理财
基金类型 混合型 二级分类 --
最低参与金额(元) 1000000 最低赎回份额(份) --
基金比较基准 --
开放日 原则上,本集合计划的开放期为本集合计划成立满三个月后的每月第三个星期五。管理人也可以根据市场情况设置临时开放期。
投资目标 本集合计划通过构建由权益类及固定收益类证券组成的现货投资组合,同时运用期货和期权等对冲工具管理系统性风险,以获取中长期稳定的收益。
投资风格 非限定性
投资范围 本集合计划的投资范围为国内依法发行的各类权益类资产、现金类资产、固定收益类资产、期货和期权等金融衍生品,证券公司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商业银行理财计划、期货公司特定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等金融监管部门批准或备案发行的金融产品;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其他投资品种。本集合计划可以参加证券回购。
投资策略 本产品通过大类策略的分散化,在保持合理回报的同时,降低投资产品的波动和最大回撤,缩短净值创新高所需的时间。将采取四大类投资策略:套利策略、股票市场中性策略(alpha策略)、股票多空仓策略。每类策略的投资比例将根据市场环境和策略间的波动性,进行动态调整,目标是把产品的最大回撤控制在客户容忍的范围内,在这个基础上追求最大收益。 1、无风险套利策略 包括股指期货的期限套利、分级基金套利等。套利策略的配置视套利机会和收益率情况而定,投资比例的范围是0-100% 2、市场中性策略 在基本面研究和量化分析的基础上,理解每只股票波动的实质驱动因素,然后选择合适的对冲品种消除这些因素的影响。市场中性策略波动不大,收益稳定,配置比例控制在0-80% 3、股票多空策略 通过基本面研究和量化分析,选择备用股票池,结合基金经理的市场经验,在股票池中选择股票构造投资组合,同时利用风险管理技术进行动态对冲。配置比例控制在0-40% 4,债券投资策略 本集合计划首先综合考量股票组合及股指期货组合对资金的需求,对闲置资金投资债券做出规划,包括债券组合的规模、投资期限、期间的流动性安排等。然后在这些约束条件下,综合运用估值策略、久期管理策略、利率预期策略等多种方法,结合债券的流动性、信用风险分析等多种因素,对个券进行积极的管理。 5、现金类资产投资策略 本集合计划以市场价值分析为基础,采用稳健的投资组合策略,通过对现金类管理工具的组合操作,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同时,兼具资产流动性,以追求稳定的当期收益。 6、其他资产投资策略 本集合计划在按以上策咯投资的基础上,如果还有闲置资金,管理人将挑选优质的证券公司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商业银行理财计划、期货公司特定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等金融监管部门批准或备案发行的金融产品,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其他投资品种进行投资。 交易日日终,投资组合的权益类资产、期货和期权多头头寸的合计价值,减去期 货和期权空头头寸合计价值的净值,占计划资产总值的比例不超过-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