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沪深300安中指数A

(000368)公募股票型指数型
1.7270 0.58%+0.0100
单位净值 [2024-03-28]
2.2350
累计净值 [2024-03-28]
       
净值估算 [2024-03-28   ]
  • 最近一月:1.55%
  • 最近一季:4.97%
  • 最近半年:-0.82%
  • 今年以来:4.50%
  • 最近一年:-3.84%
  • 最近两年:-1.57%
  • 最近三年:-4.97%
  • 成立以来:125.16%
  • 成立日期:2013-11-06
  • 基金经理:吴振翔
  • 产品类型:契约型开放式
  • 最新份额:1.17亿
  • 申购状态:可以申购
  • 最新规模:2.87亿元
  • 投资风格:股票型
  • 管理公司:汇添富
基本信息
基金简称 汇添富沪深300安中指数A 基金全称 汇添富沪深300安中动态策略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代码 000368 成立日期 2013-11-06
基金总份额(亿份) --(2023-12-31) 基金规模(亿元) 30.23亿(2023-12-31)
基金管理人 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经理 吴振翔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类型 股票型 二级分类 --
最低参与金额(元) 0 最低赎回份额(份) 5
基金比较基准 沪深300安中动态策略指数收益率×95%+金融机构人民币活期存款基准利率(税后)×5%
投资目标 本基金进行被动式指数化投资,紧密跟踪沪深300安中动态策略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以便为投资者带来长期收益。
投资风格 股票型
投资范围 本基金的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以沪深300安中动态策略指数的成份股为主要投资对象。为更好地实现投资目标,本基金也可少量投资于存托凭证、银行存款、货币市场工具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允许基金投资的其它金融工具(但须符合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 如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基金投资其他品种,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
投资策略 本基金为指数型基金,绝大部分资产采用完全复制标的指数的方法跟踪标的指数,即按照成份股在沪深300安中动态策略指数中的成份股组成及其权重构建股票投资组合,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的变动进行相应调整。沪深300安中动态策略指数的提供者将每月更新指数组合的成份股以及相关权重并通知本基金管理人,本基金管理人将做出对应的调整以便匹配目标指数的配置。当成份股发生配股、增发、分红等行为时,或因基金的申购和赎回等对本基金跟踪标的指数的效果可能带来影响时,或因某些特殊情况导致流动性不足时,或其他原因导致无法有效复制和跟踪标的指数时,基金管理人可以对投资组合管理进行适当变通和调整,从而使得投资组合紧密地跟踪标的指数。 本基金投资于沪深300安中动态策略指数的成份股的组合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90%,保持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5%的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现金不包括结算备付金、存出保证金、应收申购款等,其余资产可投资于银行存款、货币市场工具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允许本基金投资的其它金融工具。 本基金将采用货币市场工具对基金资产进行流动性管理。在满足安全性和保证流动性的基础上,本基金将结合宏观分析和微观分析制定投资策略,有效利用基金资产,更好地实现跟踪标的指数的投资目标。 在正常市场情况下,本基金力争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之间的日均跟踪偏离度的绝对值不超过0.3%,年跟踪误差不超过4%。 本基金运作过程中,当标的指数成份股发生明显负面事件面临退市,且指数编制机构暂未作出调整的,基金管理人应当按照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优先的原则,履行内部决策程序后及时对相关成份股进行调整。 本基金在综合考虑预期收益、风险、流动性等因素的基础上,根据审慎原则合理参与存托凭证的投资,以更好地跟踪标的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