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收益债券(QDII)C

(001063)公募QDII
1.1800 -0.25%-0.0030
单位净值 [2022-11-15]
1.3750
累计净值 [2022-11-15]
  • 最近一月:0.08%
  • 最近一季:2.08%
  • 最近半年:-1.58%
  • 今年以来:-5.30%
  • 最近一年:-4.84%
  • 最近两年:-3.75%
  • 最近三年:-9.79%
  • 成立以来:39.15%
  • 成立日期:2012-12-07
  • 基金经理:邓思聪
  • 产品类型:契约型开放式
  • 最新份额:1.09亿
  • 申购状态:可以申购
  • 最新规模:---
  • 投资风格:环球债券
  • 管理公司:华夏
基本信息
基金简称 华夏收益债券(QDII)C 基金全称 华夏海外收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代码 001063 成立日期 2012-12-07
基金总份额(亿份) 0.77亿(2023-12-31) 基金规模(亿元) 5.14亿(2023-12-31)
基金管理人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经理 邓思聪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类型 QDII 二级分类 --
最低参与金额(元) 1000 最低赎回份额(份) 100
基金比较基准 同期人民币三年期定期存款税后利率
投资目标 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追求长期稳定的回报。
投资风格 环球债券
投资范围 本基金主要投资于全球证券市场中具有良好流动性的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含以外币计价和以人民币计价),包括政府债券、公司债券、可转换债券、住房按揭支持证券、资产支持证券;基金还可投资于房地产信托凭证、固定收益类基金、结构性投资产品、金融衍生产品等与债券相关或具有固定收益特征的金融工具以及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
投资策略 1、国家/地区配置策略 本基金将根据对全球市场经济发展的判断,以及对不同国家和地区宏观经济、财政和货币政策、证券市场走势、金融市场环境的分析,确定基金资产在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配置比例。 2、债券类属配置策略 本基金将基于对经济周期及其变化趋势等特征的研究和判断,根据对政府债券、信用债、可转债等不同债券板块之间的相对投资价值分析,确定不同经济周期阶段下的债券类属配置策略,并根据经济周期阶段变化及时进行调整。从而有效把握经济不同发展阶段的投资机会,实现基金资产的保值增值。 3、信用债投资策略 本基金将主要通过买入并持有信用风险可承担,期限与收益率相对合理的信用债券产品,获取票息收益。此外,本基金还将通过对内外部评级、利差曲线研究和经济周期的判断,主动采用信用利差投资策略,获取利差收益。 4、可转债投资策略 本基金将在充分研究的基础上,选择基本面良好、具有一定安全边际的可转债进行投资,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获得稳定收益。本基金因可转债转换等原因持有的股票需在其可交易之日起的3个月内卖出。 5、久期管理策略 本基金将根据对利率水平的预期,在预期利率下降时,增加组合久期,以较多地获得债券价格上升带来的收益,在预期利率上升时,减小组合久期,以规避债券价格下降的风险。 6、汇率避险策略 紧密跟踪汇率动向,通过对各国/地区的宏观经济形势、货币政策、市场环境以及其他可能影响汇率走势的因素进行深入分析,并结合相关外汇研究机构的成果,判研主要汇率走势,并适度进行外汇远期、期货、期权等汇率衍生品投资,以降低外汇风险。 7、衍生品投资策略 本基金将以投资组合避险或有效管理为目标,在基金风险承受能力许可的范围内,本着谨慎原则,适度参与衍生品投资,包括远期、期权、期货等,以更好地进行组合风险管理,提高组合运作效率,实现投资目标。 此外,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本基金将适度参与证券借贷交易、回购交易等投资,以增加收益。 未来,随着全球证券市场投资工具的发展和丰富,本基金可相应调整和更新相关投资策略,并在招募说明书更新中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