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合货币B

(001233)公募货币型
0.8578
每万份收益 [2024-03-26]
2.1480%
7日年化 [2024-03-26]
  • 成立日期:2015-05-06
  • 基金经理:于启明 季慧娟
  • 产品类型:契约型开放式
  • 最新份额:60.24亿
  • 申购状态:可以申购
  • 最新规模:---
  • 投资风格:现金型
  • 管理公司:嘉合
基本信息
基金简称 嘉合货币B 基金全称 嘉合货币市场基金
基金代码 001233 成立日期 2015-05-06
基金总份额(亿份) 67.77亿(2022-06-30) 基金规模(亿元) 74.45亿(2022-06-30)
基金管理人 嘉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经理 于启明 季慧娟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类型 货币型 二级分类 --
最低参与金额(元) 0 最低赎回份额(份) 1
基金比较基准 七天通知存款税后利率
投资目标 在保持基金资产的低风险和高流动性前提下,力争实现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
投资风格 现金型
投资范围 本基金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包括:现金,通知存款,一年以内(含一年)的银行定期存款和大额存单,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债券回购,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中央银行票据,短期融资券,剩余期限在397 天以内(含397 天)的债券、资产支持证券、中期票据,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
投资策略 1、 资产配置策略 本基金将通过对宏观经济发展态势、金融监管政策、财政与货币政策、市场及其结构变化和短期的资金供需等因素的分析,形成对市场短期利率走势的判断。在以上分析的基础上,本基金将根据不同类别资产的收益率水平(不同剩余期限到期收益率、利息支付方式以及再投资便利性),结合各类资产的流动性特征(日均成交量、交易方式、市场流量)和风险特征(信用等级、波动性),决定各类资产的配置比例和期限匹配情况。 2、 债券筛选策略 本基金将优先考虑安全性因素,优先选择央票、短期国债等高信用等级的债券品种进行投资以规避风险。在基金投资中对个券进行选择时,首先本基金将针对各券种的信用等级、剩余期限和流动性进行初步筛选;第二步,本基金将评估其投资价值,进行再次筛选,这一步主要针对各券种的收益率与剩余期限的结构合理性进行筛选;最后,在前两步筛选的基础上,再评估各券种的到期收益率波动性与可投资量(流通量、日均成交量与冲击成本估算),从而综合决定具体各个券种的投资比例。 3、 现金流管理策略 作为现金管理工具,本基金具有较高的流动性要求。本基金将会紧密关注申购/赎回现金流变化情况、季节性资金流动等影响货币市场基金流动性管理的因素,建立组合流动性监控管理指标,实现对基金资产流动性的实时管理。具体操作中,本基金将综合平衡基金资产在流动性资产和收益性资产之间的配置比例,通过现金留存、银行定期存款提前支取、持有高流动性券种、正向回购、降低组合久期等方式提高基金资产整体的流动性,也可采用持续滚动投资方法,将回购或债券的到期日进行均衡等量配置等手段,从而争取在保持充分流动性的基础上取得较高收益。 4、其他金融工具的投资策略 如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本类基金投资于其他衍生金融工具,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本基金对衍生金融工具的投资主要以对提高组合整体收益为主要目的。本基金将在有效风险管理的前提下,通过对标的品种的基本面研究,结合衍生工具定价模型预估衍生工具价值或风险,谨慎投资。 未来,随着证券市场投资工具的发展和丰富,在履行相应程序后,本基金可相应调整和更新相关投资策略,并在招募说明书更新中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