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保诚永益一年定期开放混合A

(004171)公募混合型
1.0015 0.01%+0.0001
单位净值 [2021-06-07]
1.2034
累计净值 [2021-06-07]
       
净值估算 [2022-12-02   ]
  • 最近一月:0.03%
  • 最近一季:0.13%
  • 最近半年:0.98%
  • 今年以来:0.39%
  • 最近一年:1.45%
  • 最近两年:7.21%
  • 最近三年:15.47%
  • 成立以来:22.07%
  • 成立日期:2017-01-25
  • 基金经理:---
  • 产品类型:契约型开放式
  • 最新份额:30.00亿
  • 申购状态:可以申购
  • 最新规模:30.08亿元
  • 投资风格:
  • 管理公司:中信保诚
基本信息
基金简称 中信保诚永益一年定期开放混合A 基金全称 中信保诚永益一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代码 004171 成立日期 2017-01-25
基金总份额(亿份) 30.00亿(2021-03-31) 基金规模(亿元) 30.08亿(2021-03-31)
基金管理人 中信保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经理 --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类型 混合型 二级分类 --
最低参与金额(元) -- 最低赎回份额(份) --
基金比较基准 沪深300指数收益率×30%+中证综合债指数收益率×70%
投资目标 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通过合理的资产配置,综合运用多种投资策略,力争获得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回报。
投资风格 --
投资范围 本基金的投资范围包括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股票(包含中小板、创业板及其他经中国证监会核准或注册上市的股票)、债券(含国债、金融债、地方政府债、企业债、公司债、央行票据、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次级债、可转换债券、可交换债券、证券公司短期公司债券及其他中国证监会允许投资的债券)、资产支持证券、债券回购、货币市场工具、银行存款、同业存单、股指期货、国债期货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但须符合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 如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基金投资其他品种,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
投资策略 资产配置策略 本基金主要通过对宏观经济运行状况、国家财政和货币政策、国家产业政策以及资本市场资金环境、证券市场走势的分析,在评价未来一段时间股票、债券市场相对收益率的基础上,动态优化调整权益类、固定收益类等大类资产的配置。 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获得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绝对回报。 股票投资策略 在灵活的类别资产配置的基础上,本基金通过自上而下及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法挖掘优质的上市公司,严选其中安全边际较高的个股构建投资组合:自上而下地分析行业的增长前景、行业结构、商业模式、竞争要素等分析把握其投资机会;自下而上地评判企业的产品、核心竞争力、管理层、治理结构等;并结合企业基本面和估值水平进行综合的研判,严选安全边际较高的个股。 信用债投资策略 本基金将从经济周期、国家政策、行业景气度和债券市场的供求状况等多个方面考量信用利差的整体变化趋势。本基金根据债券发行人的公司背景、行业特性、盈利能力、偿债能力、债券收益率、流动性等因素,评估其投资价值,积极发掘信用利差具有相对投资机会的个券进行投资。 本基金投资于主体评级AA级(含AA级)以上的信用债。其中,本基金投资于信用评级AA的信用债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不超过20%;投资于信用评级AA+的信用债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不超过70%;投资于信用评级AAA的信用债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30%。本基金将综合参考国内依法成立并拥有证券评级资质的评级机构所出具的信用评级(具体评级机构名单以基金管理人确认为准)。如出现同一时间多家评级机构所出具信用评级不同的情况或没有对应评级的信用债券,基金管理人需结合自身的内部信用评级进行独立判断与认定,以基金管理人的判断结果为准。受此评级和投资比例安排限制的信用债包括:金融债(不含政策性金融债)、企业债、公司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次级债、证券公司短期公司债券、可转换债券、可交换债券等非国家信用的债券。因资信评级机构调整评级等基金管理人之外的因素致使本基金投资信用债比例不符合上述约定投资比例的,基金管理人应当在该信用债可交易之日起3个月内进行调整,中国证监会规定的特殊情形除外。如果由于市场流动性等原因导致难以调整的,管理人应在维护持有人利益的基础上对相关债券进行处置安排。 证券公司短期公司债券投资策略 本基金通过对证券公司短期公司债券发行人基本面的深入调研分析,结合发行人资产负债状况、盈利能力、现金流、经营稳定性以及债券流动性、信用利差、信用评级、违约风险等的综合评估结果,选取具有价格优势和套利机会的优质信用债券进行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