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月月鑫短期理财债券B

(040029)公募货币型
0.5854
每万份收益 [2018-07-18]
0.0000%
7日年化 [2018-07-18]
  • 成立日期:2012-05-09
  • 基金经理:---
  • 产品类型:契约型开放式
  • 最新份额:2.31亿
  • 申购状态:可以申购
  • 最新规模:2.51亿元
  • 投资风格:短期债券型
  • 管理公司:华安
基本信息
基金简称 华安月月鑫短期理财债券B 基金全称 华安月月鑫短期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代码 040029 成立日期 2012-05-09
基金总份额(亿份) 2.31亿(2018-12-31) 基金规模(亿元) 2.51亿(2018-12-31)
基金管理人 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经理 --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类型 货币型 二级分类 --
最低参与金额(元) 1000 最低赎回份额(份) 1000
基金比较基准 --
投资目标 在力求本金安全的基础上,追求稳健的当期收益。
投资风格 短期债券型
投资范围 本基金投资于法律法规及监管机构允许投资的金融工具,包括现金、银行定期存款、大额存单、债券回购、短期融资券、国债、中央银行票据、金融债、中期票据、企业债及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其他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 如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基金投资其他品种,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
投资策略 本基金采用“运作期滚动”的方式运作, 在每个运作期内,本基金将在坚持组合久期与运作期基本匹配的原则下,采用持有到期策略构建投资组合,基本保持大类品种配置的比例恒定。 本基金主要投资于银行定期存款及大额存单、债券回购和短期债券(包括短期融资券、即将到期的中期票据等)三类利率市场化程度较高的货币市场工具。在运作期,根据市场情况和可投资品种的容量,在严谨深入的研究分析基础上,综合考量市场资金面走向、信用债券的信用评级、协议存款交易对手的信用资质以及各类资产的收益率水平等,确定各类货币市场工具的配置比例,并在运作期内执行配置比例恒定和持有到期的投资策略。 1、资产配置策略 每个运作期初,本基金首先对回购利率与短债收益率、存款利率进行比较,并在对运作期资金面进行判断的基础上,判断是否存在利差套利空间,以确定是否进行杠杆操作;其次对各类货币市场工具在运作期内的持有期收益进行比较,确定优先配置的资产类别,并结合各类货币市场工具的市场容量,确定配置比例。 2、银行定期存款及大额存单投资策略 运作期初,本基金在向交易对手银行进行询价的基础上,选取利率报价较高的几家银行进行存款投资,注重分散投资,降低交易对手风险。 3、债券回购投资策略 首先,基于对运作期内资金面走势的判断,确定回购期限的选择。在组合进行杠杆操作时,若判断资金面趋于宽松,则在运作初期进行短期限正回购操作;反之,则进行长期限正回购操作,锁定融资成本。若期初资产配置有逆回购比例,则在判断资金面趋于宽松的情况下,优先进行长期限逆回购配置;反之,则进行短期限逆回购操作。 其次,本基金在运作期内,根据资金头寸,安排相应期限的回购操作。 4、短期信用债券投资策略 基金管理人通过“华安信用评级模型”对市场公开发行的所有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等信用债券进行独立的内部评级,形成2-5级的内部评级结果,3级以上(含)为可投资范围。在运作期,基金管理人根据剩余期限(小于等于运作周期)、信用评级(是否在可投资范围)进行筛选,形成本基金的债券库;根据各短期信用债的到期收益率、剩余期限与运作周期的匹配程度,挑选适当的短期债券进行配置,并持有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