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创业板50指数A

(160420)公募股票型指数型创业板
0.9667 -0.05%-0.0005
单位净值 [2024-03-15]
0.3689
累计净值 [2024-03-15]
       
净值估算 [2024-03-15   ]
  • 最近一月:10.37%
  • 最近一季:4.41%
  • 最近半年:-4.42%
  • 今年以来:1.81%
  • 最近一年:-19.98%
  • 最近两年:-25.87%
  • 最近三年:-28.12%
  • 成立以来:-1.13%
  • 成立日期:2015-07-06
  • 基金经理:刘璇子
  • 产品类型:契约型开放式
  • 最新份额:9.20亿
  • 申购状态:可以申购
  • 最新规模:12.10亿元
  • 投资风格:股票型
  • 管理公司:华安
基本信息
基金简称 华安创业板50指数A 基金全称 华安创业板50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代码 160420 成立日期 2015-07-06
基金总份额(亿份) --(2023-12-31) 基金规模(亿元) 11.50亿(2023-12-31)
基金管理人 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经理 刘璇子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类型 股票型 二级分类 --
最低参与金额(元) 0 最低赎回份额(份) 1
基金比较基准 95%×创业板50指数收益率+5%×同期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税后)
投资目标 本基金通过被动的指数化投资管理,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最小化。
投资风格 股票型
投资范围 本基金的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创业板50指数的成分股(含存托凭证)及其备选成分股(含存托凭证)、其他股票(包括中小板、创业板及其他中国证监会核准上市的股票、存托凭证)、权证、股指期货、固定收益资产(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企业债、公司债、次级债、地方政府债券、中期票据、可转换债券(含分离交易可转债)、短期融资券、资产支持证券、债券回购、银行存款等)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但须符合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 如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基金投资其他品种,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
投资策略 本基金为被动式股票指数基金,采用完全复制标的指数的方法跟踪标的指数,即按照标的指数的成份股组成及其权重构建基金股票投资组合,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的变动进行相应调整。若因特殊情况(如市场流动性不足、个别成份股被限制投资、法律法规禁止或限制投资等)导致无法获得足够数量的股票时,基金可能不能按照成份股权重持有成份股,基金管理人将采用合理方法替代等指数投资技术适当调整基金投资组合,并可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辅以金融衍生工具进行投资管理,以有效控制基金的跟踪误差,追求尽可能贴近标的指数的表现,力争控制本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之间的日均跟踪偏离度的绝对值不超过0.35%,年跟踪误差不超过4% 为有效控制指数的跟踪误差,本基金在注重风险管理的前提下,将适度运用股指期货。本基金利用股指期货流动性好、交易成本低和杠杆操作等特点,通过股指期货对本基金投资组合的跟踪效果进行及时、有效地调整和优化,并提高投资组合的运作效率等。例如在本基金的建仓期或发生大额净申购时,可运用股指期货有效减少基金组合资产配置与跟踪标的之间的差距;在本基金发生大额净赎回时,可运用股指期货控制基金较大幅度减仓时可能存在的冲击成本,从而确保投资组合对指数跟踪的效果。 本基金在综合考虑预期收益、风险、流动性等因素的基础上,根据审慎原则合理参与存托凭证的投资,以更好地跟踪标的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