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上证180ETF

(510180)公募ETF指数型
3.3250 0.22%+0.0074
单位净值 [2024-04-25]
3.6398
累计净值 [2024-04-25]
       
净值估算 [2024-04-25   ]
  • 最近一月:0.83%
  • 最近一季:5.55%
  • 最近半年:1.80%
  • 今年以来:4.36%
  • 最近一年:-6.05%
  • 最近两年:-0.87%
  • 最近三年:-20.67%
  • 成立以来:41.68%
  • 成立日期:2006-04-13
  • 基金经理:许之彦
  • 产品类型:契约型开放式
  • 最新份额:56.41亿
  • 申购状态:可以申购
  • 最新规模:194.46亿元
  • 投资风格:股票型
  • 管理公司:华安
基本信息
基金简称 华安上证180ETF 基金全称 上证18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代码 510180 成立日期 2006-04-13
基金总份额(亿份) --(2023-12-31) 基金规模(亿元) 188.95亿(2023-12-31)
基金管理人 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经理 许之彦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类型 ETF 二级分类 --
最低参与金额(元) 300000 最低赎回份额(份) 3000000
基金比较基准 上证180指数
投资目标 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最小化。
投资风格 股票型
投资范围 本基金以标的指数成份股(含存托凭证)、备选成份股(含存托凭证)为主要投资对象。
投资策略 本基金主要采取抽样复制的指数跟踪方法,即根据定量化的选股指标,选择部分标的指数成份股构建基金股票投资组合,并通过优化模型确定投资组合中个股的权重,以实现基金组合收益率和标的指数收益率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投资于股票部分的基金资产将严格按照基金管理人公示的抽样复制方法所确定的成份股投资比例进行配置。通过抽样复制,剔除流动性较差的成份股,从而减少基金运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流动性风险,并有效降低基金申购及赎回的复杂程度。基金管理人将在基金募集期开始之前公示抽样复制方法,同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的成交情况,基金管理人可对指数跟踪方法进行调整,并于方法调整前予以公示。 本基金在综合考虑预期收益、风险、流动性等因素的基础上,根据审慎原则合理参与存托凭证的投资,以更好地跟踪标的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 为了更好地实现投资目标,在加强风险防范并遵守审慎原则的前提下,本基金可根据投资管理需要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本基金将在分析市场情况、投资者类型与结构、基金历史申购赎回情况、出借证券流动性情况等因素的基础上,合理确定出借证券的范围、期限和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