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增强收益债券A

(519078)公募债券型
1.2828 -0.11%-0.0014
单位净值 [2024-04-24]
1.7948
累计净值 [2024-04-24]
       
净值估算 [2024-04-24   ]
  • 最近一月:1.15%
  • 最近一季:3.01%
  • 最近半年:5.56%
  • 今年以来:3.65%
  • 最近一年:6.77%
  • 最近两年:8.23%
  • 最近三年:10.57%
  • 成立以来:100.74%
  • 成立日期:2008-03-06
  • 基金经理:徐光
  • 产品类型:契约型开放式
  • 最新份额:2.25亿
  • 申购状态:可以申购
  • 最新规模:3.95亿元
  • 投资风格:普通债券型
  • 管理公司:汇添富
基本信息
基金简称 汇添富增强收益债券A 基金全称 汇添富增强收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代码 519078 成立日期 2008-03-06
基金总份额(亿份) 2.25亿(2023-12-31) 基金规模(亿元) 3.95亿(2023-12-31)
基金管理人 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经理 徐光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类型 债券型 二级分类 --
最低参与金额(元) 1000 最低赎回份额(份) 5
基金比较基准 中债总指数
投资目标 在严格控制投资风险的基础上,主要投资于债券等固定收益类品种和其他低风险品种,力求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持续稳定的投资收益。
投资风格 普通债券型
投资范围 本基金投资于具有良好流动性的固定收益类品种,包括国债、金融债、公司债、企业债、次级债、可转换债券、资产支持证券、短期融资券、债券回购、央行票据、同业存款等,以及参与新股申购等权益类品种和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允许基金投资的其它金融工具。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品种,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
投资策略 1、类属配置 类属资产配置由本基金管理人根据宏观经济分析、债券基准收益率研究、不同类别债券利差水平研究,判断不同类别债券类属的相对投资价值,并确定不同债券类属在组合资产中的配置比例。 2、组合构建 (1)货币市场工具 货币市场工具是指到期期限在1年以内(包括1年)的短期固定收益工具,主要包括回购、到期期限在1年以内的短期国债和金融债、央行票价、短期融资券等等。货币市场工具的功能是进行基金的流动性管理,同时,当中长期债券收益率面临上升风险的情况下,货币市场工具可以起到较好的避险作用。 本基金对货币市场工具的投资策略是:在确定基金总体流动性要求的基础上,结合不同类型货币市场工具的流动性和货币市场预期收益水平、信用水平来确定货币市场工具组合资产配置,并定期对货币市场工具组合平均剩余期限以及投资品种比例进行适当调整。 (2)债券投资(不含可转债)组合构建 中国债券市场的波动主要受宏观经济运行趋势、通胀压力、资金供求等因素影响,而货币政策与宏观经济运行趋势之间存在紧密联系,以上因素共同构成债券市收益率的驱动机制。据此,本基金建立了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两方面的研究流程,自上而下的研究包含宏观基本面分析、资金技术面分析,自下而上的研究包含信用分析、个券分析、创新金融工具和交易策略分析,由此形成宏观和微观层面相配套的研究决策体系,最后形成具体的投资策略。 (3)可转债投资 对于本基金中可转债的投资,本基金管理人主要采用可转债相对价值分析策略。 由于可转债兼具债性和股性,其投资风险和收益介于股票和债券之间,可转债相对价值分析策略通过分析不同市场环境下其股性和债性的相对价值,把握可转债的价值走向,选择相应券种,从而获取较高投资收益。 其次,在进行可转债筛选时,本基金还对可转债自身的基本面要素进行综合分析。这些基本面要素包括股性特征、债性特征、摊薄率、流动性等。本基金还会充分借鉴基金管理人股票分析团队的研究成果,对可转债的基础股票的基本面进行分析,形成对基础股票的价值评估。将可转债自身的基本面评分和其基础股票的基本面评分结合在一起,最终确定投资的品种。 (4)新股申购 本基金将研究首次发行股票及增发新股的上市公司基本面因素,根据股票市场整体定价水平,估计新股上市交易的合理价格,同时参考一级市场资金供求关系,最终制定相应的新股申购策略。本基金通过参与新股认购所获得的股票,将根据其上市后的二级市场价格相对于其合理内在价值的高低,确定继续持有或者卖出,但最长持有期限不超过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