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宝鼎6期

(A50008)集合理财混合型
1.0277 ---0.0000
单位净值 [2013-03-26]
1.0277
累计净值 [2013-03-26]
  • 最近一月:0.32%
  • 最近一季:1.20%
  • 最近半年:1.53%
  • 今年以来:0.01%
  • 最近一年:---
  • 最近两年:---
  • 最近三年:---
  • 成立以来:2.77%
  • 成立日期:2012-06-28
  • 基金经理:---
  • 产品类型:券商集合理财
  • 管理公司: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基本信息
基金简称 申万宝鼎6期 基金全称 申银万国宝鼎6期限额特定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基金代码 A50008 成立日期 2012-06-28
基金总份额(亿份) --(2012-09-30) 基金规模(亿元) 1.66亿(2012-09-30)
基金管理人 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经理 -- 运作方式 券商集合理财
基金类型 混合型 二级分类 --
最低参与金额(元) -- 最低赎回份额(份) --
基金比较基准 本集合计划属于低风险理财产品,以获得绝对收益为目标,选取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上浮2% 作为业绩比较基准。
开放日 --
投资目标 通过定量模型进行投资,运用期现套利策略,获取低风险的长期绝对收益。
投资风格 非限定性
投资范围 本集合计划将主要投资于国内依法公开发行上市的股票、基金、各种固定收益产品、股指期货以及法律法规允许产品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其中,股票投资范围为国内依法公开发行的、具有良好流动性的A 股(包括一级市场申购、上市公司新股增发和二级市场买卖);股指期货投资范围是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挂牌交易的股指期货合约;基金投资范围包括交易所上市的封闭式证券投资基金和LOF、ETF 基金以及可申购、赎回的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固定收益产品包括新债申购、国债、金融债、企业债(含可转债)、公司债、可分离交易债券、可交换债券、短期融资券、央行票据等。
投资策略 本集合计划的投资策略主要是利用期货价格到期收敛于现货指数的原理,实现期货被高估或低估的收益,并部分闲暇资金投资于固定收益率产品。 1、股指期货套利策略 由于股指期货合约到期现金交割的特点,股指期货价格在到期日将收敛于现货指数。因此,股指期货价格对现货指数的折价、溢价应该在一个合理的区间内,当其超出这个合理范围,则存在套利机会,可以通过在股票现货和股指期货之间进行反向交易,获取低风险的套利利润。本集合计划通过量化模型对股指期货和现货之间的合理价差进行测算,并实时监控其实际价差,及时捕捉不合理价差带来的套利机会。 股指期货的合理价值可以表示为:? (1 ) 其中 F0,T = 到期日为T 的指数期货,在当前的合理价值 I = 现货指数的当前价格 rb = 融资利率 Wi = 指数成份股i 所占指数权重 Pi = 指数成份股i 的当前价格 di = 指数成份股i 在指数期货到期前发生的红利 ri = 指数期货到期前,红利di 所适用的投资收益率 D = 计算指数时的指数除数 在扣除各种成本之后,如果股指期货价格高于指数现货,可以卖空期货买入指数现货进行套利交易;在扣除各种成本后,如果股指期货价格低于指数现货,则可买入期货卖空现货指数进行套利交易。尽管目前卖空现货指数有一定的困难,但我们也可以通过ETF 的复杂交易来实现现货的指数的卖空。 2、债券投资策略 本集合计划首先考虑套利的投资机会和进行股票组合及其套期保值所需要的期货交易的资金安排,根据对宏观经济形势、利率走势、货币市场环境等因素的分析以及对资金需求的安排,将闲置资金投资于具有良好流动性、较好信用等级的债券。 3、基金投资策略 本集合计划在基金配置方面,以指数型基金为主,主要目的在于替代沪深300 指数或成份股进行股指期货套利操作,捕捉股指期货的定价偏差,尽量提升资产组合的收益。此外,对短期闲置资金,也可考虑对货币基金的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