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稳健1年期2

(B71056)集合理财债券型
1.0531 0.10%+0.0010
单位净值 [2018-08-31]
1.0531
累计净值 [2018-08-31]
  • 最近一月:0.39%
  • 最近一季:1.30%
  • 最近半年:2.67%
  • 今年以来:3.59%
  • 最近一年:1.05%
  • 最近两年:5.31%
  • 最近三年:---
  • 成立以来:5.31%
  • 成立日期:2016-08-30
  • 基金经理:陈工文
  • 产品类型:券商集合理财
  • 管理公司:中山证券
基本信息
基金简称 中山稳健1年期2 基金全称 中山证券稳健收益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优先级1年期2号份额
基金代码 B71056 成立日期 2016-08-30
基金总份额(亿份) -- 基金规模(亿元) --
基金管理人 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基金托管人 --
基金经理 陈工文 运作方式 券商集合理财
基金类型 债券型 二级分类 --
最低参与金额(元) 50000 最低赎回份额(份) --
基金比较基准 --
开放日 本集合计划优先级分为1个月、3个月、6个月、12个月或其他期限的分层,优先级各层份额的开放时间由管理人确定,并至少提前1个工作日在管理人网站上公布。
投资目标 本集合计划以债券为主要投资对象,在以资产安全性为优先考虑的前提下,实现集合计划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业绩比较基准仅供委托人参考,不构成管理人保证委托人资本金不受损失或取得投资收益的承诺。
投资风格 限定性
投资范围 本集合计划将投资于国债、地方政府债、央行票据、金融债、政策性金融债、公司债、企业债、可转换债券、可分离交易债券、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含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等经银行间交易商协会批准发行的各类债务融资工具)、逆回购、债券正回购、资产支持证券、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型基金、分级基金的优先级份额、保证收益或保本浮动收益商业银行理财计划、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银行存款、现金以及其他具有明显固定收益特征的证券,优先股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其他固定收益类投资品种。
投资策略 1、资产配置策略 本集合计划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类及现金管理类金融品种,其中固定收益类资产投划资产净值0%-100%.管理人在充分分析政府经济政策变化及证券市场趋势的基础上,在约定的投资范围和投资比例内动态调整固定收益类资产的配置比重,从而实现严控风险、稳健增值的目的。 2、债券投资策略 债券投资采取自上而下的策略,深入分析宏观经济、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利率变化趋势以及不同债券品种的收益率水平、流动性和信用风险等因素,以价值发现为基础,综合运用多种策略参与市场所提供的投资机会,以期为持有人获取更高的收益: (1)久期配置策略 管理人将在深入分析和预测证券市场及各投资品种价格走势的基础上,预测未来一利率可能的走向,以此来决定组合久期的长短.如果预测利率下降,通过调整拉长组合久期,从而获得更大的收益;如果预测利率上升,则通过缩小组合久期,使债券组合损失最小。 (2)类属替换策略 根据国债、金融债、企业债等不同债券间的相对投资价值分析,增持价值被相对低估的债券板块,借以取得较高收益。 (3)波段操作策略 通过跟踪市场收益率曲线变动趋势,比较不同期限债券收益率情况,选择被低估的行债券进行投资,可获取资本利得收益;当收益率曲线比较陡峭时,也即相邻期限利差较大时,可以买入收益率水平处于相对高位的债券,随着持有期限的延长,债券的剩余期限将会缩短,从而此时债券的收益率水平将会较投资期初有所下降,通过债券的收益率的下滑,卖出债券而获得资本利得收益。 (4)收益率曲线策略 在久期确定的基础上,根据对收益率曲线形状变化的预测,充分把握收益率曲线的非平行移动,在此基础上选择哑铃型组合、子弹型组合或阶梯型组合,在长期、中期和短期债券间进行配置,以从长、中、短期债券的相对价格变化中获利。 (5)利差交易策略 由于债券收益率曲线在不断发生形变,不同期限债券的收益率差也在变化,利差交易本质上就是判断不同期限债券间收益率差扩大或缩小的趋势,如预测曲线变陡,则以买入短期债券同时卖出长期债券为主要操作策略,如预测曲线变得平坦,则以持有或买入长期债券,同时卖出短期债券为主要操作策略。 (6)信用债投资策略 根据对宏观经济运用周期的研究,综合分析公司债、企业债、短期融资券等发行人所处行业的发展前景和状况、发行人所处的市场地位、财务状况、管理水平等因素后,结合具体发行契约,获取利差变动带来的趋势性信用产品投资机会。 3、现金管理类投资策略 本集合计划在确定总体流动性要求的基础上,结合不同类型货币市场工具的流动性和货币市场预期收益水平、信用水平来确定现金类资产的配置,并定期对现金类资产组合平均剩余期限以及投资品种比例进行适当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