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质押盈1号

(BC0061)集合理财混合型
1.0000 ---0.0000
单位净值 [2019-06-14]
1.0377
累计净值 [2019-06-14]
  • 最近一月:---
  • 最近一季:---
  • 最近半年:---
  • 今年以来:---
  • 最近一年:---
  • 最近两年:---
  • 最近三年:---
  • 成立以来:---
  • 成立日期:2016-03-17
  • 基金经理:---
  • 产品类型:券商集合理财
  • 管理公司:方正证券
基本信息
基金简称 方正质押盈1号 基金全称 方正证券质押盈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优先级
基金代码 BC0061 成立日期 2016-03-17
基金总份额(亿份) -- 基金规模(亿元) --
基金管理人 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
基金经理 -- 运作方式 券商集合理财
基金类型 混合型 二级分类 --
最低参与金额(元) 1000000 最低赎回份额(份) --
基金比较基准 --
开放日 本集合计划优先级份额不定期开放(具体开放时间由管理人确定,并在开放期开始前至少1个工作日以书面形式告知托管人及全体委托人)。开放期内,优先级委托人可以办理参与业务,但不能办理退出业务,优先级到期自动退出,委托人有是否参与集合计划各期优先级份额的最终决定权。
投资目标 在控制和分散投资组合的风险的前提下,实现组合资产长期稳定增值。
投资风格 非限定性
投资范围 本集合计划将主要投资于交易所股票质押式回购(作为资金融出方)。同时以管理流动性为目的,也可以投资于各种现金管理类资产等金融监管部门批准或备案发行的金融产品。不得投资于债券正回购。
投资策略 1、溢价策略,对特定资金融入方的信用资质进行分析评估,包括资金融入方在行业发展前景、资金融入方行业地位、经营优劣势。财务状况变化,历史信用记录,获得对资金融入方的信用总体评价,并参考市场利率体系,结婚流动性因素,在此基础上确定回购溢价率,获得对资金融入方的合理信用溢价和流动性溢价。 2、价差保护策略(折价率)。交易初期通过以低于股票(股权)收益权对应的标的股票(股权)市场价格的受让价投资于标的股票(股权)收益权,在交易初期即获得较高的价差保护,以约束特定资金融入方特定日期的回购义务。 盯市策略及补仓平仓措施。资产管理计划管理人采用逐日盯市策略,每日监控质押标的的市场价值,计算履约保障比例,管理风险。T日收盘时,若履约保障比例低于补仓值,管理人将及时通知股票质押的融资人,要求融资人密切关注质押标的的市场价格变化,并在T+2日15:00前补充质押物或现金使得履约保障比例恢复至补仓值之上。T日收盘时,若履约保障比例低于平仓值,管理人将及时通知股票质押的融资人,要求融资人在T+1日13:00前补充质押物或现金使得履约保障比例恢复至补仓值之上,若客户未在时限内履行义务,管理人在T+1日13:00后向交易所申请对质押物采取平仓措施。 二、现金类资产投资策略 本计划以严谨的市场价值分析为基础,采用稳健的投资组合策略,通过对现金管理类金融品种的组合操作,在保持本金的安全性与资产流动性的同时,追求稳定的当期收益。通过合理有效分配本计划的现金流,保持投资组合的流动性满足本计划投资运作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