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蓝筹成长混合A/B

(161605)公募混合型
1.3750 0.00%0.0000
单位净值 [2024-04-24]
3.1180
累计净值 [2024-04-24]
       
净值估算 [2024-04-24   ]
  • 最近一月:1.55%
  • 最近一季:6.59%
  • 最近半年:2.09%
  • 今年以来:4.09%
  • 最近一年:-6.74%
  • 最近两年:11.68%
  • 最近三年:-7.64%
  • 成立以来:424.65%
  • 成立日期:2003-09-30
  • 基金经理:余志勇 林清源
  • 产品类型:契约型开放式
  • 最新份额:3.34亿
  • 申购状态:可以申购
  • 最新规模:5.02亿元
  • 投资风格:标准混合型
  • 管理公司:融通
基本信息
基金简称 融通蓝筹成长混合A/B 基金全称 融通蓝筹成长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代码 161605 成立日期 2003-09-30
基金总份额(亿份) --(2023-12-31) 基金规模(亿元) 4.33亿(2023-12-31)
基金管理人 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经理 余志勇 林清源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类型 混合型 二级分类 --
最低参与金额(元) 1000 最低赎回份额(份) 300
基金比较基准 沪深300指数收益率×75%+中债综合全价(总值)指数收益率×25%
投资目标 融通蓝筹成长混合基金主要投资于具有较高内在投资价值的优质蓝筹公司和具有很强的核心竞争优势、业绩能够持续增长或具有增长潜力的成长型公司。通过组合投资,在充分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实现基金净值的稳定增长,追求资产的长期增值。
投资风格 标准混合型
投资范围 融通蓝筹成长混合基金的投资范围仅限于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公开发行上市的股票(含存托凭证)、债券及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融通蓝筹成长混合基金严格限定将相当比例的基金资产投资于符合蓝筹成长投资标准的投资对象;同时将根据市场状况调整投资组合,把握投资机会,实现组合的进一步优化。
投资策略 资产配置 贯彻自上而下的投资策略,结合宏观经济状况、资本市场的运行周期确定风险收益互补的股票资产和债券资产的投资比例。 股票选择 本基金为蓝筹成长型基金。其股票投资主要包括两部分:一部分为蓝筹股投资,另一部分为成长型投资。对蓝筹上市公司或成长型上市公司的投资均不得低于股票投资总额的30%。 本基金投资的蓝筹公司具有以下主要特点: (1)行业地位突出,收益稳定,属于相对成熟、稳定的行业; (2)业绩优异,盈利能力强,由于投资回报高而具备投资价值; (3)股本较大,市值以及权重较大、市场地位突出; (4)市场形象良好,这源自于稳定可观的公司收益及投资回报,良好的股价走势(慢牛特征、抗跌性较强)等等; 本基金投资的成长型上市公司具有以下主要特点: (1)公司发展前景好,主营产品或服务的市场有充分的成长空间,销售增长率或收益增长率高; (2)公司是中小型公司,有优于同行其他公司的某种竞争优势; (3)公司具有高成长潜力,已建立并形成较好的发展基础; (4)公司处于技术(方法)革新时期,有较强的管理层,具有较大发展空间。 行业资产配置 在蓝筹成长型投资理念的指导下,通过对宏观经济、行业经济的把握以及对行业运行周期的认识,确定股票资产在不同行业的投资比例。 本基金投资存托凭证的策略依照上述境内上市交易的股票投资策略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