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上证180价值ETF

(510030)公募ETF指数型
0.8500 0.35%+0.0030
单位净值 [2024-04-26]
2.3280
累计净值 [2024-04-26]
       
净值估算 [2024-04-26   ]
  • 最近一月:2.16%
  • 最近一季:5.33%
  • 最近半年:5.59%
  • 今年以来:10.97%
  • 最近一年:4.55%
  • 最近两年:11.99%
  • 最近三年:5.85%
  • 成立以来:132.78%
  • 成立日期:2010-04-23
  • 基金经理:丰晨成
  • 产品类型:契约型开放式
  • 最新份额:2.05亿
  • 申购状态:可以申购
  • 最新规模:1.64亿元
  • 投资风格:股票型
  • 管理公司:华宝
基本信息
基金简称 华宝上证180价值ETF 基金全称 上证180价值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代码 510030 成立日期 2010-04-23
基金总份额(亿份) --(2023-12-31) 基金规模(亿元) 1.55亿(2023-12-31)
基金管理人 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经理 丰晨成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类型 ETF 二级分类 --
最低参与金额(元) 0 最低赎回份额(份) 500000
基金比较基准 上证180价值指数
投资目标 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
投资风格 股票型
投资范围 本基金的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上证180价值指数的成份股及其备选成份股、新股(首次公开发行或增发)、存托凭证、债券,以及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允许本基金投资的其它金融工具。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品种,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
投资策略 1、股票资产指数化投资策略 本基金股票资产投资原则上采用完全复制标的指数的方法跟踪标的指数。通常情况下,本基金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票在指数中的权重确定成份股票的买卖数量,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的变动进行相应调整。在因特殊情况(如成份股停牌、流动性不足、法规法律限制等)导致无法获得足够数量的股票时,本基金可以根据市场情况,结合经验判断,综合考虑相关性、估值、流动性等因素挑选标的指数中其他成份股或备选成份股进行替代(同行业股票优先考虑),以期在规定的风险承受限度之内,尽量缩小跟踪误差。 2、债券投资策略 本基金基于流动性管理及策略性投资的需要,将投资于国债、金融债等期限在一年期以下的债券,债券投资的目的是保证基金资产流动性,有效利用基金资产,提高基金资产的投资收益。 3、存托凭证投资策略 本基金在综合考虑预期收益、风险、流动性等因素的基础上,根据审慎原则合理参与存托凭证的投资,以更好地跟踪标的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 4、其他金融工具投资策略 在法律法规许可时,本基金可基于谨慎原则运用权证等相关金融衍生工具对基金投资组合进行管理,以提高投资效率,管理基金投资组合风险水平,以更好地实现本基金的投资目标。本基金管理人运用上述金融衍生工具必须是出于追求基金充分投资、减少交易成本、降低跟踪误差的目的,不得应用于投机交易目的,或用作杆杠工具放大基金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