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积极配置债券

(080003)公募债券型
1.1574 0.03%+0.0004
单位净值 [2024-04-25]
1.7354
累计净值 [2024-04-25]
       
净值估算 [2024-04-25   ]
  • 最近一月:0.71%
  • 最近一季:2.42%
  • 最近半年:3.13%
  • 今年以来:1.58%
  • 最近一年:-1.51%
  • 最近两年:-2.91%
  • 最近三年:-5.92%
  • 成立以来:86.43%
  • 成立日期:2008-10-08
  • 基金经理:付海宁 杨哲 王赛飞
  • 产品类型:契约型开放式
  • 最新份额:1.83亿
  • 申购状态:可以申购
  • 最新规模:2.71亿元
  • 投资风格:激进债券型
  • 管理公司:长盛
基本信息
基金简称 长盛积极配置债券 基金全称 长盛积极配置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代码 080003 成立日期 2008-10-08
基金总份额(亿份) --(2023-12-31) 基金规模(亿元) 2.85亿(2023-12-31)
基金管理人 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经理 付海宁 杨哲 王赛飞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类型 债券型 二级分类 --
最低参与金额(元) 1000 最低赎回份额(份) 0
基金比较基准 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90%+沪深300指数收益率*10%
投资目标 在控制风险和保持资产流动性的基础上,通过积极主动的投资管理,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并力争获得超过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业绩。
投资风格 激进债券型
投资范围 本基金主要投资固定收益类品种,投资范围包括:债券、中央银行票据、资产支持证券、债券回购以及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本基金还可以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以及在二级市场上投资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证券。如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品种,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
投资策略 本基金为积极投资策略的债券型基金,不同与传统债券型基金的投资策略特点,本基金在债券类资产配置上更强调积极主动管理。在债券类资产配置上,本基金通过积极投资配置相对收益率较高的企业债、公司债、可转换债、可分离交易可转债、资产支持证券等创新债券品种,并灵活运用组合久期调整、收益率曲线调整、信用利差和相对价值等策略积极把握固定收益证券市场中投资机会,以获取各类债券的超额投资收益。在股票类资产投资上,通过积极投资于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高成长性和具有高投资价值的股票,来获取股票市场的积极收益。此外,本基金还积极通过债券回购等手段提高基金资产的流动性和杠杆性用于短期投资于高收益的金融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