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稳健混合

(255010)公募混合型
0.8830 0.57%+0.0050
单位净值 [2024-04-23]
3.8380
累计净值 [2024-04-23]
       
净值估算 [2024-04-23   ]
  • 最近一月:-2.54%
  • 最近一季:3.03%
  • 最近半年:-4.23%
  • 今年以来:-7.83%
  • 最近一年:-11.08%
  • 最近两年:-5.56%
  • 最近三年:-11.44%
  • 成立以来:690.45%
  • 成立日期:2003-08-08
  • 基金经理:刘斌
  • 产品类型:契约型开放式
  • 最新份额:2.61亿
  • 申购状态:可以申购
  • 最新规模:2.50亿元
  • 投资风格:标准混合型
  • 管理公司:国联安
基本信息
基金简称 国联安稳健混合 基金全称 国联安德盛稳健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代码 255010 成立日期 2003-08-08
基金总份额(亿份) --(2023-12-31) 基金规模(亿元) 2.18亿(2023-12-31)
基金管理人 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经理 刘斌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类型 混合型 二级分类 --
最低参与金额(元) 1000 最低赎回份额(份) 100
基金比较基准 沪深300指数×65%+上证国债指数×35%
投资目标 本基金为混合型基金,基金管理人将充分利用国内外成功的基金管理经验,深入研究中国经济发展的价值驱动因素,采用积极主动的投资策略,运用全程风险管理技术,追求长期稳定的投资收益,为基金份额持有人提供安全可靠的理财服务。
投资风格 标准混合型
投资范围 本基金的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股票、债券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它金融工具。
投资策略 本基金的投资管理分为三个层次,第一个层次是资产类别配置,即基金资产在股票、债券和现金三大资产类别间的配置;第二个层次是基金资产在不同行业间配置;第三个层次是单个证券(包括股票和债券)的选择。 (一)资产类别的配置 本基金以科学的风险评估方法衡量各类别资产的风险收益特征并加以分析比较,通过设定可承担的风险水平,随着市场风险的变化以及各类别资产的风险收益特征及其相对变化趋势,及时调整股票资产与债券资产之间的比例,实现模型监控与主动调整相结合的动态管理。 在正常市场情况下,本基金投资组合投资的基本范围为:股票资产20%-70%;债券资产25%-75%;现金留存的范围5%-10%。由于本基金针对中低风险偏好的目标客户,严格要求在任何时候股票投资的仓位上界均小于等于70%。 (二)行业资产配置 本基金通过行业资产配置综合评分模型实施积极的行业轮换策略。通过动态监测行业投资价值的变化,增加投资价值上升行业的权重,减少投资价值下降行业的权重,使基金行业资产配置效率优于业绩基准。 (三)股票组合的构造 本基金利用多层次的股票筛选体系(包括多因素股票选择模型、公司投资价值评价体系以及草根研究方法等多种分析方法和工具),通过定量模型和定性分析有机的结合,充分发挥金融工程模型的客观科学性和基金经理的主观能动性,挑选出具有良好投资价值的股票,构建出符合本基金投资风格的股票组合。 (四)债券投资管理 本基金将采取"自上而下"投资策略,对各类债券进行合理的配置。本基金将深入分析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国内财政货币政策以及结构调整因素对债券市场的影响,判断债券市场的走势,采取相应的资产配置策略。本基金在债券投资组合构建和管理过程中,采取利率预期、久期管理、收益率曲线策略、收益率利差策略等积极的投资策略,力求获取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投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