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货币A

(288101)公募货币型
0.4776
每万份收益 [2024-04-24]
1.7650%
7日年化 [2024-04-24]
  • 成立日期:2005-04-20
  • 基金经理:周飞
  • 产品类型:契约型开放式
  • 最新份额:36.47亿
  • 申购状态:可以申购
  • 最新规模:---
  • 投资风格:现金型
  • 管理公司:华夏
基本信息
基金简称 华夏货币A 基金全称 华夏货币市场基金
基金代码 288101 成立日期 2005-04-20
基金总份额(亿份) 17.35亿(2022-06-30) 基金规模(亿元) 52.92亿(2022-06-30)
基金管理人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经理 周飞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类型 货币型 二级分类 --
最低参与金额(元) 1000 最低赎回份额(份) 100
基金比较基准 一年期定期存款的税后收益率
投资目标 在保持安全性、高流动性的前提下获得高于业绩比较基准的回报。
投资风格 现金型
投资范围 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现金,期限在1年以内(含1年)的银行存款、债券回购、中央银行票据、同业存单,剩余期限在397天以内(含397天)的债券、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资产支持证券,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认可的其他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如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基金投资其他品种,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
投资策略 结合货币市场利率的预测与现金需求安排,采取现金流管理策略进行短期货币工具投资,以便在保证基金资产的安全性和流动性的基础上,获得较高的收益。 研判货币市场利率:货币市场利率预测是进行货币市场投资的基础,本基金建立利率分析系统,通过分析国内外宏观经济走势、央行的货币政策以及公开市场操作、市场资金面的宽松程度等对货币市场利率的走势进行预测。 根据货币市场利率水平的预测确定组合的平均剩余期限。当预测货币市场利率上升时,适当缩短投资组合的平均剩余期限,预测利率水平降低时,适当延长投资组合的剩余期限。平均剩余期限决定了组合的风险收益水平,本基金的平均剩余期限控制在180天之内。 结合收益率曲线的研究进行利率期限结构管理,确定组合期限结构的分布方式,合理配置不同期限品种的配置比例。 在确定组合剩余期限和期限结构分布的基础上,根据各品种的流动性、收益性以及信用风险等确定各子类资产的配置权重,即确定短期债券、央行票据、回购以及现金等资产的比例。 采取现金流管理策略,在动态分析、规划、测算组合内生现金流、申购赎回净现金流的基础上,合理配置和动态调整组合现金流。在满足日常流动性要求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减少冲击成本,实现组合流动性要求和收益率期望的合理配置。 运用系统化的量化分析策略,寻求无风险的套利机会,在规避市场波动的同时获取更高的投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