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医药健康100ETF

(515960)公募ETF指数型
0.7434 1.13%+0.0084
单位净值 [2024-04-15]
0.7434
累计净值 [2024-04-15]
       
净值估算 [2024-04-15   ]
  • 最近一月:-6.24%
  • 最近一季:-6.41%
  • 最近半年:-13.96%
  • 今年以来:-11.70%
  • 最近一年:-23.75%
  • 最近两年:-23.86%
  • 最近三年:-44.64%
  • 成立以来:-25.66%
  • 成立日期:2020-04-24
  • 基金经理:李直
  • 产品类型:契约型开放式
  • 最新份额:3.54亿
  • 申购状态:可以申购
  • 最新规模:3.03亿元
  • 投资风格:
  • 管理公司:嘉实
基本信息
基金简称 嘉实医药健康100ETF 基金全称 嘉实中证医药健康100策略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代码 515960 成立日期 2020-04-24
基金总份额(亿份) --(2023-12-31) 基金规模(亿元) 2.89亿(2023-12-31)
基金管理人 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经理 李直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类型 ETF 二级分类 --
最低参与金额(元) -- 最低赎回份额(份) --
基金比较基准 中证医药健康100策略指数收益率
投资目标 本基金进行被动式指数化投资,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力争日均跟踪偏离度的绝对值不超过0.2%,年化跟踪误差不超过2%。
投资风格 --
投资范围 本基金的投资范围主要为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备选成份股(含存托凭证,下同)。此外,为更好地实现投资目标,本基金可少量投资于部分非成份股(包含创业板、存托凭证及其他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发行上市的股票)、衍生工具(股指期货、股票期权等),债券资产(国债、地方政府债、金融债、企业债、公司债、次级债、可转换债券、可交换债券、分离交易可转债、央行票据、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等)、资产支持证券、债券回购、银行存款、同业存单、现金资产以及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但须符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规定)。 本基金可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基金合同的约定,参与融资业务和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 如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基金投资其他品种,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
投资策略 股票投资策略 本基金主要采取完全复制法,即完全按照标的指数的成份股组成及其权重构建基金股票投资组合,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的变动进行相应调整。但因特殊情况(如流动性原因等)导致无法完全投资于标的指数成分股时,或者因为法律法规的限制无法投资某只股票时,基金管理人将采用其他指数投资技术适当调整基金投资组合,以达到跟踪标的指数的目的。 如因标的指数编制规则调整或其他因素导致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超过投资目标所述范围的,基金管理人应采取合理措施避免跟踪误差进一步扩大。 对于存托凭证投资,本基金将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通过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相结合的方式,筛选具有比较优势的存托凭证作为投资标的。 金融衍生品投资策略 为更好的实现投资目标,本基金可投资股指期货、股票期权和其他经中国证监会允许的衍生金融产品,以及其他与标的指数或标的指数成份股、备选成份股相关的衍生工具。 本基金将根据风险管理的原则,主要选择流动性好、交易活跃的衍生品合约进行交易。 融资及转融通证券出借 为更好地实现投资目标,在加强风险防范并遵守审慎原则的前提下,本基金可根据投资管理的需要参与融资及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本基金将在分析市场情况、投资者类型与结构、本基金历史申赎数据、出借证券流动性情况等因素,合理确定出借证券的范围、期限和比例。 随着证券市场投资工具的发展和丰富,基金管理人可在不改变投资目标的前提下,根据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在履行适当程序后相应调整或更新投资策略,并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