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智远量化对冲5号

(880512)集合理财混合型
0.9872 -0.03%-0.0003
单位净值 [2021-05-28]
1.0172
累计净值 [2021-05-28]
  • 最近一月:-1.26%
  • 最近一季:1.12%
  • 最近半年:0.66%
  • 今年以来:-0.01%
  • 最近一年:4.29%
  • 最近两年:1.19%
  • 最近三年:4.48%
  • 成立以来:1.57%
  • 成立日期:2015-09-09
  • 基金经理:周琦 焦健
  • 产品类型:券商集合理财
  • 管理公司:招商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基本信息
基金简称 招商智远量化对冲5号 基金全称 招商智远量化对冲5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基金代码 880512 成立日期 2015-09-09
基金总份额(亿份) -- 基金规模(亿元) --
基金管理人 招商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经理 周琦 焦健 运作方式 券商集合理财
基金类型 混合型 二级分类 --
最低参与金额(元) 1000000 最低赎回份额(份) --
基金比较基准 --
开放日 本集合计划开放日为封闭期结束下月首5个工作日及封闭期结束下月往后每3个自然月的首5个工作日,在开放日可以办理参与、退出手续;管理人可公告临时开放期,委托人可在临时开放期参与、退出集合计划,具体开放期设置以管理人公告为准。
投资目标 在控制和分散投资组合风险的前提下,实现组合资产长期稳定增值。
投资风格 非限定性
投资范围 本集合计划投资范围包括国内依法发行的股票、债券、股指期货、个股期权、ETF期权、股指期权等证券期货交易所交易的投资品种;央行票据、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等银行间市场交易的投资品种;中小企业私募债、证券投资基金、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商业银行理财计划等金融监管部门批准或备案发行的金融产品;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其他投资品种。
投资策略 1、Alpha策略 利用量化选股棋型构建一组具有超额收益的股票组合,同时卖空相应市值的股指期货空头合约,对冲掉市场系统性风险,以期获得相对稳定的绝对收益。 2、多空中性策略 多空策略指利用量化选股模型,构建并附买一组具有正Alpha收益的股票组合,同时融券卖空相应市值的预期具有负Alpha收益的股票组合.多空策略是一个双Alpha策略. 3、统计套利策略 统计套利策略指在不同标的期货合约(}切权等)之间,或者同一标的不同到期月份合约之间,利用量化模型买入低估或看涨合约,卖空相应市值的高估或看跌合约,型进行价差统计套利。 4、择时交易策略 在市场处于剧烈波动行情(暴涨或暴跌)时,根据量化择时棋型进行以日内为主的短期对冲交易,以避免产品净值出现大幅波动。 5、新股/新债申购策略 管理人凭借自身具备突出的新股、新债研究及定价能力,在询价与配售过程中把握主动,发挥优势,实现可控风险之下的收益最大化。具体而言,管理人将全面深入地把握上市公司基本面,结合市场估值水平和股市及债市投资环境,有效识别并防范风险,在一级市场估价与二级市场估值具有一定安全边际的前提下,参与询价与配售. 6、期权投资策略 通过不同期权合约、现货、期货之间的组合可以构造出针对特定市场波动特征的期权投资策略.本集合计划根据未来市场走势的预判,构1i在该预期下能够获取稳健收益的期权、现货、期货组合。对未来市场走势的预判主要分为两类,一类为判断期权标的资产(现货)价格变动的趋势,另一类为判断期权标的资产(现货)波动率变动的趋势.若在该预期下,管理人可灵活采用套期保值策略对现货组合进行保值增值,也可以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对市场趋势进行投机交易。 7、现金类管理工具投资策略 本计划以严谨的市场价值分析为基础,采用稳健的投资组合策略,通过对现金类管理工具的组合操作,在保持资产流动性的同时,追求稳定的当期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