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赢货币A

(000533)公募货币型
0.5319
每万份收益 [2024-03-28]
2.0130%
7日年化 [2024-03-28]
  • 成立日期:2014-02-27
  • 基金经理:卢绮婷 胡雪骥
  • 产品类型:契约型开放式
  • 最新份额:26.73亿
  • 申购状态:可以申购
  • 最新规模:---
  • 投资风格:现金型
  • 管理公司:永赢
基本信息
基金简称 永赢货币A 基金全称 永赢货币市场基金
基金代码 000533 成立日期 2014-02-27
基金总份额(亿份) --(2022-06-30) 基金规模(亿元) 14.32亿(2022-06-30)
基金管理人 永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经理 卢绮婷 胡雪骥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类型 货币型 二级分类 --
最低参与金额(元) 0 最低赎回份额(份) 0
基金比较基准 同期7天通知存款利率
投资目标 在保持安全性和高流动性的前提下,追求超过基准的较高收益。
投资风格 现金型
投资范围 本基金投资于具有良好流动性货币市场工具,主要包括以下: (一)现金; (二)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银行存款、债券回购、中央银行票据、同业存单; (三)剩余期限在397天以内(含397天)的债券、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资产支持证券; (四)以及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认可的其他具有良好流动性的货币市场工具。 如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货币市场基金投资其他品种,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
投资策略 1、货币市场利率研判与管理策略 货币市场利率研判与管理策略是本基金的基本投资策略。根据对宏观经济指标、财政与货币政策和市场资金供求等因素的研究与分析,对未来一段时期的货币市场利率进行研究判断,并根据研究结论制定和调整组合的期限和品种配置,追求更高收益。 2、期限配置策略 根据对货币市场利率与投资人流动性需求的判断,确定并调整组合的平均期限。在预期货币市场利率上升时或投资人赎回需求提高时,缩短组合的平均期限,以规避资本损失或获得较高的再投资收益和满足投资人流动性需求;在预期短期利率下降时或投资人申购意愿提高时,延长组合的平均期限,以获得资本利得或锁定较高的利率水平和为投资人潜在投资需求提前做准备。 3、类属和品种配置策略 本基金的投资工具包括在交易所的短期国债、企业债和债券回购,在银行间市场交易的短期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和债券回购,以及同业存款、定期存款等品种。由于上述工具具有不同的流动性特征和收益特征,本基金统筹兼顾投资人的流动性与收益率要求,制定并调整类属和品种配置策略,在保证组合的流动性要求的基础上,提高组合的收益性。 4、灵活的交易策略 由于新股、新债发行以及年末、季末效应等因素,以及投资人对信息可能产生的过度反应都会使市场资金供求发生短时的失衡。这种失衡将带来一定市场机会。通过研究其动因,可以更有效地获得市场失衡带来的投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