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0-3年期政策性金融债债券A

(006932)公募债券型
1.0800 -0.14%-0.0015
单位净值 [2024-04-26]
1.1475
累计净值 [2024-04-26]
       
净值估算 [2024-04-29   ]
  • 最近一月:0.31%
  • 最近一季:1.14%
  • 最近半年:2.03%
  • 今年以来:1.28%
  • 最近一年:3.98%
  • 最近两年:5.96%
  • 最近三年:10.56%
  • 成立以来:15.17%
  • 成立日期:2019-02-25
  • 基金经理:周恩源
  • 产品类型:契约型开放式
  • 最新份额:36.49亿
  • 申购状态:可以申购
  • 最新规模:58.46亿元
  • 投资风格:
  • 管理公司:平安
基本信息
基金简称 平安0-3年期政策性金融债债券A 基金全称 平安0-3年期政策性金融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代码 006932 成立日期 2019-02-25
基金总份额(亿份) 36.49亿(2023-12-31) 基金规模(亿元) 58.46亿(2023-12-31)
基金管理人 平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经理 周恩源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类型 债券型 二级分类 --
最低参与金额(元) -- 最低赎回份额(份) --
基金比较基准 中证政策性金融债1-3年指数收益率×90%+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税后)×10%
投资目标 本基金以政策性金融债券为主要投资对象,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投资风格 --
投资范围 本基金的投资范围主要包括国债、政策性金融债、央行票据、债券回购、银行存款(包括定期存款、协议存款、通知存款等)、现金等货币市场工具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但须符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规定)。 本基金不投资于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也不投资于公司债、企业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可转换债券、可交换债券等信用债品种。
投资策略 本基金通过对宏观经济周期、行业前景预测和发债主体公司研究的综合运用,主要采取利率策略、息差策略等积极投资策略,在严格控制流动性风险、利率风险的基础上,以政策性金融债券为主要投资对象,构建及调整固定收益投资组合,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本基金将灵活应用组合久期配置策略、类属资产配置策略、个券选择策略、息差策略、现金头寸管理策略等,在合理管理并控制组合风险的前提下,获得债券市场的整体回报率及超额收益。 资产配置策略 本基金在资产配置层面主要通过对宏观经济变量(包括GDP增长率、CPI走势、M2的绝对水平和增长率、利率水平与走势等)、债券市场整体收益率曲线变化、申购赎回现金流情况等因素的综合分析和判断。在此基础上,确定资产的配置比例,整体组合的久期范围以及杠杆率水平。 同时,本基金将根据市场收益率曲线的定位情况和个券的市场收益率情况,综合判断个券的投资价值,选择风险收益特征最匹配的品种,构建具体的个券组合,以期增强基金资产的获利能力。 现金头寸管理 由于法律法规限制和开放式基金正常运作的需要,基金保留的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比例合计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其主要用途包括:支付潜在赎回金额、计提管理费和托管费等各类费用的需求、支付交易费用等行为。为有效控制现金留存的影响,基金管理人将采用积极的现金头寸管理手段。具体采用手段包括为合理控制现金头寸:根据对申购、赎回、转换等业务和相关费用提留的预判,结合标的指数走势和成份股流动性进行合理的现金留存,最大限度降低现金的持有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