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元和90天滚动持有短债C

(014469)公募混合型
1.0648 -0.02%-0.0002
单位净值 [2024-04-26]
1.0648
累计净值 [2024-04-26]
       
净值估算 [2024-04-26   ]
  • 最近一月:0.39%
  • 最近一季:0.92%
  • 最近半年:1.71%
  • 今年以来:1.16%
  • 最近一年:2.92%
  • 最近两年:---
  • 最近三年:---
  • 成立以来:6.48%
  • 成立日期:2022-05-18
  • 基金经理:---
  • 产品类型:契约型开放式
  • 最新份额:19.27亿
  • 申购状态:可以申购
  • 最新规模:90.25亿元
  • 投资风格:
  • 管理公司:平安
基本信息
基金简称 平安元和90天滚动持有短债C 基金全称 平安元和90天滚动持有短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代码 014469 成立日期 2022-05-18
基金总份额(亿份) 19.27亿(2023-12-31) 基金规模(亿元) 90.25亿(2023-12-31)
基金管理人 平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经理 --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类型 混合型 二级分类 --
最低参与金额(元) -- 最低赎回份额(份) --
基金比较基准 --
投资目标 在严格控制风险和保持较高流动性的基础上,力求获得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
投资风格 --
投资范围 本基金投资于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债券(包括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券、企业债券、公司债券、次级债券、可转换债券(含分离交易可转换债券)、可交换债券、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地方政府债券、政府支持机构债券、政府支持债券等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债券)、资产支持证券、债券回购、同业存单、银行存款(包括协议存款、定期存款及其他银行存款)、货币市场工具、现金、国债期货、信用衍生品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但须符合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 本基金不直接买入股票等资产,但可持有因可转债、可交换债转股所形成的股票。因上述原因持有的股票,本基金应在可交易之日起10个交易日内卖出。 如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基金投资其他品种,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
投资策略 本基金通过对宏观经济周期、行业前景预测和发债主体公司研究的综合运用,灵活应用组合久期配置策略、类属资产配置策略、个券选择策略、息差策略、现金头寸管理策略等,在严格控制流动性风险、利率风险以及信用风险的基础上,深入挖掘价值被低估的固定收益投资品种,构建及调整固定收益投资组合,获得债券市场的整体回报率及超额收益。 资产配置策略 本基金在资产配置层面主要通过对宏观经济变量(包括GDP增长率、CPI走势、M2的绝对水平和增长率、利率水平与走势等)、债券市场整体收益率曲线变化、申购赎回现金流情况等因素的综合分析和判断。在此基础上,确定资产在非信用类固定收益类证券(现金、国家债券、中央银行票据等)和信用类固定收益类证券之间的配置比例,整体组合的久期范围以及杠杆率水平。 同时,本基金将根据市场收益率曲线的定位情况和个券的市场收益率情况,综合判断个券的投资价值,选择风险收益特征最匹配的品种,构建具体的个券组合,以期增强基金资产的获利能力。 现金头寸管理 由于法律法规限制和开放式基金正常运作的需要,每个交易日日终在扣除国债期货合约需缴纳的交易保证金后,基金保留的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比例合计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其主要用途包括:支付潜在赎回金额、计提管理费和托管费等各类费用的需求、支付交易费用等行为。为有效控制现金留存的影响,基金管理人将采用积极的现金头寸管理手段。 信用衍生品投资策略 本基金在进行信用衍生品投资时,将根据风险管理原则,以风险对冲为目的,通过对宏观经济周期、行业景气度、发行主体资质和信用衍生品市场的研究,运用衍生品定价模型对其进行合理定价。基金管理人将充分考虑信用衍生品的收益性、流动性及风险性特征,运用信用衍生品适当投资风险收益比较高的债券,以达到分散信用风险、提高资产流动性、增强组合收益的目的。 未来,随着证券市场投资工具的发展和丰富,本基金可相应调整和更新相关投资策略,并在招募说明书更新中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