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沪深300非周期A

(740101)公募股票型指数型
1.1150 -1.50%-0.0167
单位净值 [2024-03-27]
1.6190
累计净值 [2024-03-27]
       
净值估算 [2024-03-27   ]
  • 最近一月:0.45%
  • 最近一季:2.29%
  • 最近半年:-7.32%
  • 今年以来:-0.71%
  • 最近一年:-16.60%
  • 最近两年:-18.01%
  • 最近三年:-31.76%
  • 成立以来:71.15%
  • 成立日期:2012-06-25
  • 基金经理:林忠晶
  • 产品类型:契约型开放式
  • 最新份额:0.20亿
  • 申购状态:可以申购
  • 最新规模:0.24亿元
  • 投资风格:股票型
  • 管理公司:长安
基本信息
基金简称 长安沪深300非周期A 基金全称 长安沪深300非周期行业指数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代码 740101 成立日期 2012-06-25
基金总份额(亿份) 0.20亿(2023-12-31) 基金规模(亿元) 0.24亿(2023-12-31)
基金管理人 长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经理 林忠晶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类型 股票型 二级分类 --
最低参与金额(元) 1000 最低赎回份额(份) 100
基金比较基准 95%×沪深300非周期行业指数收益率+5%×活期存款利率(税后)
投资目标 本基金为股票型指数基金,力求通过对沪深300非周期行业指数进行完全复制,在严格控制跟踪误差的基础上,为投资者提供一个投资于沪深300非周期行业指数的有效工具。
投资风格 股票型
投资范围 本基金的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沪深300非周期行业指数的成分股及其备选成分股(包括中小板、创业板及其他中国证监会核准上市的股票)、新股(一级市场初次发行和增发)、债券、回购、货币市场工具、银行存款、权证、资产支持证券、股指期货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但须符合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 如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基金投资其他品种(包括期权等金融衍生品),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
投资策略 本基金采用完全复制方法跟踪标的指数,即按照沪深300非周期行业指数的成分股组成及权重构建股票投资组合,进行被动指数化投资。 在建仓期结束后,本基金力争将年化跟踪误差控制在4%以内,日跟踪偏离度绝对值的平均值控制在0.35%以内。 在基金运作过程中,当发生以下情况时,基金管理人将发挥专业优势,对投资组合进行适当调整,使跟踪误差控制在限定范围之内。 (1)标的指数编制方法发生变更。基金管理人将评估指数编制方法变更对指数成分股及权重的影响,在适当时机、采用适当方法调整投资组合。 (2)成分股发生新增、剔除等定期或临时调整。基金管理人将预测成分股调整方案,并判断指数成分股调整对投资组合的影响,在此基础上制定投资组合调整策略。 (3)沪深300非周期行业指数成分股出现股本变化、增发、配股、派发现金股息等情形。基金管理人将分析这些信息对指数的影响,进而进行投资组合调整分析,确定相应的投资组合调整策略。 (4)基金发生申购赎回、基金分红、参与新股申购等影响跟踪效果的情形。基金管理人将分析这些情形对跟踪误差的影响,并相应调整投资组合。 (5)指数成分股的股票停牌、股票流动性不足等其他市场因素的影响,或者法律法规限制等合规因素的影响,使得基金管理人无法依据指数构成购买某成分股的情形。基金管理人将根据市场情况,以跟踪误差最小化为原则,采用样本股替代等方式对投资组合进行调整。 为有效控制投资组合对标的指数的跟踪误差,本基金投资股指期货将本着风险管理的原则,以套期保值为目的,选择流动性好、交易活跃的合约。本基金管理人将根据宏观经济因素和资本市场状况,通过对现货和期货市场运行趋势的研究,结合股指期货定价模型对其估值水平合理性的评估,并通过与现货资产进行匹配,选择合适的投资时机,采用多头或空头套期保值等策略进行套期保值操作。 运用股指期货的情形主要包括:对冲系统性风险;对冲特殊情况下的流动性风险,如大额申购赎回等;对冲因其他原因导致无法有效跟踪标的指数的风险;本基金力争利用股指期货的杠杆作用,降低股票仓位频繁调整而导致的交易成本和跟踪误差,从而确保投资组合对标的指数的跟踪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