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资管安心2号

(SJK869)集合理财债券型
1.2382 0.07%+0.0009
单位净值 [2022-08-12]
1.2382
累计净值 [2022-08-12]
  • 最近一月:0.41%
  • 最近一季:0.85%
  • 最近半年:0.95%
  • 今年以来:2.11%
  • 最近一年:3.75%
  • 最近两年:17.43%
  • 最近三年:---
  • 成立以来:23.82%
  • 成立日期:2019-12-04
  • 基金经理:吴赣 赵威
  • 产品类型:券商集合理财
  • 管理公司:国盛证券资管
基本信息
基金简称 国盛资管安心2号 基金全称 国盛资管安心2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基金代码 SJK869 成立日期 2019-12-04
基金总份额(亿份) -- 基金规模(亿元) --
基金管理人 国盛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经理 吴赣 赵威 运作方式 券商集合理财
基金类型 债券型 二级分类 --
最低参与金额(元) 300000 最低赎回份额(份) --
基金比较基准 自2020年3月26日至下一开放期最后开放日期间,本集合计划适用的业绩计提基准为年化5.5%,期间不得调整。
开放日 本集合计划的开放期为本集合计划成立后每月21日(含)起的连续三个工作日,如遇节假日顺延。开放期内每个工作日为开放日,投资者可在开放日参与或退出集合计划(合同另有约定的除外)。 开放期具体安排以管理人在指定网站出具的公告内容为准,需要在开放期办理退出的投资者持有该集合资管计划份额应不少于3个月。管理人增设临时开放期允许投资者退出集合资管计划的,投资者不受持有集合资管计划份额最低期限的限制。
投资目标 本集合计划以追求收益增值为目标, 在有效控制投资组合风险的前提下,追求资产净值的长期增值。
投资风格 限定性
投资范围 本计划主要投资于中国境内依法发行的国债、金融债(含次级债、混合资本债)、企业债(含专项债、项目收益债、绿色债券、可续期债)、公司债(含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地方政府债、可转债(含分离交易可转债)、可交换债、央行票据、短期融资券(含超短融)、中期票据、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在银行间市场和交易所市场等市场交易的资产支持证券优先级和资产支持票据优先级、银行存款、债券回购、同业存单、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型基金等金融监管部门批准或备案发行的金融产品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其他投资品种。
投资策略 (1)债券组合投资策略 通过全面研究GDP、物价等主要经济变量,分析宏观经济运行的可能情景,并预测财政政策、货币政策等宏观经济政策取向,分析金融市场资金供求状况变化趋势及结构,预测利率水平变动趋势以及收益率曲线形状变化趋势。在定性分析的基础上,结合定量分析工具以确定组合的久期及期限结构管理策略。 a)久期策略 分析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市场利率的变化趋势,当预期市场利率将上升,导致中长债持有期收益低于短期债券或者货币市场工具收益时,降低债券组合久期;而当预期利率水平稳定或者下降,导致中长期债券持有收益高于短期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收益时,上调债券组合久期。 b)期限结构管理策略 在确定组合久期的基础上,本集合计划针对收益率曲线形态变化确定合理的组合期限结构,在长期、中期和短期债券间进行动态调整。一般而言,在预期收益率曲线变陡、变平、不变或平行移动时,分别采用子弹策略、哑铃策略和梯形策略。 c)信用债投资策略 通过研究市场整体信用风险趋势,结合信用债券的供需情况以及替代资产相对吸引力,分析信用利差趋势,并结合利率风险,确定组合的信用债投资比例,然后依据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进行个券选择。根据经济运行周期阶段,分析发行主体所处行业发展前景、财务状况、债务水平等因素,评价发行人的信用风险,并根据发行条款,分析债券的信用级别。根据债券到期收益率相对于市场收益率曲线的偏离程度,结合其期限、信用等级、流动性等因素,确定其相对投资价值,在相似的信用风险下,选择具有相对价值的品种进行投资。 (2)可转债投资策略 可转债不同于一般的企业债券,其投资人具有在一定条件下转股、回售的权利,因此其理论价值等于作为普通债券的基础价值加上可转债内含选择权的价值。本集合计划投资于可转债,主要目标是在控制本集合计划净值下行风险的同时,分享股票升值的收益潜力。可转换债券的价值主要取决于其债券价值和转股权价值,本集合计划将对可转换债券的价值进行评估,选择具有较高投资价值的可转换债券。 通过对发行公司的基本面进行分析,包括所处行业的景气度、公司成长性、市场竞争力等,并参考同类公司的估值水平,判断可转换债券的股权投资价值;基于对利率水平、票息率、派息频率及信用风险等因素的分析,判断其债券投资价值;采用国外成熟的量化分析定价模型,估算可转换债券的转股权价值。综合以上因素,对可转换债券进行定价分析,制定可转换债券的投资策略。 此外,本计划还将根据新发可转债的预计中签率、模型定价结果,积极参与可转债新券的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