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理财30天债券B

(001058)公募货币型
1.0783
每万份收益 [2024-03-26]
1.0783%
7日年化 [2024-03-26]
  • 成立日期:2012-10-24
  • 基金经理:周飞
  • 产品类型:契约型开放式
  • 最新份额:2.32亿
  • 申购状态:可以申购
  • 最新规模:---
  • 投资风格:短期债券型
  • 管理公司:华夏
基本信息
基金简称 华夏理财30天债券B 基金全称 华夏理财30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代码 001058 成立日期 2012-10-24
基金总份额(亿份) --(2022-06-30) 基金规模(亿元) 4.07亿(2022-06-30)
基金管理人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经理 周飞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类型 货币型 二级分类 --
最低参与金额(元) 1000 最低赎回份额(份) 100
基金比较基准 七天通知存款税后利率
投资目标 在力求安全性的前提下,追求稳定的绝对回报。
投资风格 短期债券型
投资范围 本基金投资于法律法规允许的金融工具包括:现金、通知存款、一年以内(含一年)的银行定期存款和大额存单、剩余期限(或回售期限)在397天以内(含397天)的债券、资产支持证券、中期票据、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债券回购、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中央银行票据、短期融资券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本基金投资的其他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 如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基金投资其他品种,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
投资策略 本基金将采用积极管理型的投资策略,将投资组合的平均剩余期限控制在150天以内,在控制利率风险、尽量降低基金净值波动风险并满足流动性的前提下,提高基金收益。 1、资产配置策略 基金根据宏观经济运行状况、政策形势、信用状况、利率走势、资金供求变化等的综合判断,并结合各类资产的估值水平、流动性特征、风险收益特征,决定各类资产的配置比例,并适时进行动态调整。 2、期限配置策略 根据对短期利率走势的判断确定并调整组合的平均期限。在预期短期利率上升时,缩短组合的平均期限,以规避资本损失或获得较高的再投资收益;在预期短期利率下降时,延长组合的平均期限,以获得资本利得或锁定较高的利率水平。 3、个券选择策略 在个券选择上,基金将综合运用收益率曲线分析、流动性分析、信用风险分析等方法来评估个券的投资价值,发掘出具备相对价值的个券。 4、利用短期市场机会的灵活策略 由于市场分割、信息不对称、发行人信用等级意外变化等情况会造成短期内市场失衡;新股、新债发行以及年末效应等因素会使市场资金供求发生短时的失衡。这种失衡将带来一定市场机会。通过分析短期市场机会发生的动因,研究其中的规律,据此调整组合配置,改进操作方法,积极利用市场机会获得超额收益。 5、其他衍生工具投资策略 如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允许基金投资其他衍生品的,在履行适当程序后,本基将制订符合法律法规及本基金投资目标的投资策略,通过利用其他衍生金融工具进行套利、避险交易,控制基金组合风险、获取收益。 未来,随着证券市场的发展、金融工具的丰富和交易方式的创新等,基金还将积极寻求其他投资机会,履行适当程序后更新和丰富基金投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