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利周期混合

(162202)公募混合型
3.0475 0.72%+0.0221
单位净值 [2024-03-26]
5.0925
累计净值 [2024-03-26]
       
净值估算 [2024-03-26   ]
  • 最近一月:3.72%
  • 最近一季:11.21%
  • 最近半年:2.20%
  • 今年以来:9.03%
  • 最近一年:-10.90%
  • 最近两年:-9.17%
  • 最近三年:33.22%
  • 成立以来:1545.79%
  • 成立日期:2003-04-25
  • 基金经理:张勋
  • 产品类型:契约型开放式
  • 最新份额:2.62亿
  • 申购状态:可以申购
  • 最新规模:10.38亿元
  • 投资风格:激进配置型
  • 管理公司:宏利
基本信息
基金简称 宏利周期混合 基金全称 宏利价值优化型周期类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代码 162202 成立日期 2003-04-25
基金总份额(亿份) --(2023-12-31) 基金规模(亿元) 6.76亿(2023-12-31)
基金管理人 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经理 张勋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类型 混合型 二级分类 --
最低参与金额(元) 100 最低赎回份额(份) 100
基金比较基准 65%×新华富时A600周期行业指数 + 35%×上证国债指数
投资目标 宏利成长、宏利周期、宏利稳定分别主要投资于成长、周期、稳定三个行业类别中内在价值被相对低估,并与同行业类别上市公司相比具有更高增长潜力的上市公司。在有效控制投资组合风险的前提下,为基金份额持有人提供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
投资风格 激进配置型
投资范围 宏利成长、宏利周期、宏利稳定是三只相互独立的行业类别证券投资基金,共同构成本系列基金。本系列基金的投资范围仅限于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投资于国内依法公开发行、上市的股票(包括存托凭证)和债券以及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它金融工具。宏利成长、宏利周期、宏利稳定的股票投资部分分别主要投资于成长、周期、稳定三个行业类别中依据市净率(P/B)和市盈率与每股预期收益增长率之比(PEG)所确定的具有增长潜力的价值型股票,即本系列基金所定义的价值优化型股票。
投资策略 本系列基金每只行业类别基金采用“自上而下”的投资方法,具体体现在资产配置、行业配置和个股选择的全过程中。 本系列基金管理人根据对宏观经济变化、资本市场发展动态及行业结构调整的分析判断,确定本系列基金每只行业类别基金在股票、债券、现金和其它投资品种间的资产配置比例,并通过对国家产业政策、行业发展状况的分析研究,确定各行业类别基金的行业配置比例。 在资产配置、行业配置完成后,基金管理人主要通过P/B、PEG指标来确定价值优化型股票,在个股PEG值计算中,本系列基金管理人从以下几个方面评估上市公司的每股预期收益增长率G: 公司的商业模式 所处行业发展前景 产品市场前景分析,包括产品本身市场分析、主要竞争对手、上下游产品关联性及定价能力、替代产品分析等 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分析,包括管理者素质、市场营销能力、技术创新能力、专有技术、特许权、品牌、重要客户等 公司财务状况及财务管理能力,包括财务安全性指标,反映行业特性的主要财务指标、公司股权与债权融资能力与成本分析、公司再投资收益率分析等 公司潜在风险及应对措施 以价值优化型股票为基础,结合考虑满足以下条件的相关股票,组成本系列基金股票备选库: ⅰ.股票P/B、PEG某单项指标特优,另一项指标未能反映其真实状况。 ⅱ.上市公司资产重组或生产经营管理方面发生重大改变,将可能会对公司经营业绩和未来发展前景产生重大和实质性影响。 ⅲ.公司拥有未被市场认识的或被市场低估的资源,导致公司会计帐面值低于公司内在价值。 ⅳ.研究部利用其它股票定价模型分析确定的投资价值被严重低估的股票。 本基金投资存托凭证的策略依照上述境内上市交易的股票投资策略执行。 基金经理在股票备选库的范围内进行股票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