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利息收益货币A

(519999)公募货币型
0.4989
每万份收益 [2024-04-19]
1.7860%
7日年化 [2024-04-19]
  • 成立日期:2004-03-19
  • 基金经理:陆莹
  • 产品类型:契约型开放式
  • 最新份额:542.29亿
  • 申购状态:可以申购
  • 最新规模:---
  • 投资风格:现金型
  • 管理公司:长信
基本信息
基金简称 长信利息收益货币A 基金全称 长信利息收益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代码 519999 成立日期 2004-03-19
基金总份额(亿份) 355.26亿(2022-06-30) 基金规模(亿元) 393.18亿(2022-06-30)
基金管理人 长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经理 陆莹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类型 货币型 二级分类 --
最低参与金额(元) 1000 最低赎回份额(份) 100
基金比较基准 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税后)即银行活期存款利率×(1-利息税率)
投资目标 本基金在尽可能保证基金财产安全和高流动性的基础上,追求超过银行存款的收益水平。
投资风格 现金型
投资范围 本基金投资对象主要包括:现金、银行定期存款、协议存款或大额存单、剩余期限小于397天的短期债券、期限在一年以内的债券回购、中央银行票据、银行承兑汇票、经银行背书的商业承兑汇票或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其他具有良好流通性的金融工具。 本基金目前的投资对象主要包括银行存款、短期债券、中央银行票据、回购协议等,待获得监管部门的同意或许可后,本基金也将投资于大额存单、银行承兑汇票、经银行背书的商业承兑汇票或其它金融工具。
投资策略 1、利率预期策略 通过对宏观经济、货币政策、短期资金供给等因素的分析,形成对利率走势的判断,并确定投资组合的平均剩余期限。 2、资产配置策略 根据对市场利率走势的判断,结合各品种之间流动性、收益性及风险情况,确定组合的资产配置,在保证组合高流动性、低风险的前提下尽量提升组合的收益。 3、无风险套利策略 由于市场分割,银行间市场与交易所市场的短期利率在一定时间可能存在定价偏离,同时在一定时间内市场中也可能出现跨品种、跨期限套利机会。本基金将在充分论证套利的可行性基础上谨慎参与。 4、现金流预算管理策略 通过对未来现金流的预测,在投资组合的构建中,采取合理的期限和权重配置对现金流进行预算管理,以满足基金运作的要求。同时在一部分资金管理上,将采用滚动投资策略,以提高基金资产的流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