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中证港股通消费ETF联接A

(016952)公募股票型指数型ETF联接
0.8184 -1.68%-0.0138
单位净值 [2024-04-19]
0.8184
累计净值 [2024-04-19]
       
净值估算 [2024-04-19   ]
  • 最近一月:-0.94%
  • 最近一季:12.17%
  • 最近半年:-8.71%
  • 今年以来:-0.78%
  • 最近一年:---
  • 最近两年:---
  • 最近三年:---
  • 成立以来:-18.16%
  • 成立日期:2023-05-18
  • 基金经理:---
  • 产品类型:契约型开放式
  • 最新份额:0.23亿
  • 申购状态:可以申购
  • 最新规模:0.22亿元
  • 投资风格:
  • 管理公司:鹏华
基本信息
基金简称 鹏华中证港股通消费ETF联接A 基金全称 鹏华中证港股通消费主题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联接基金
基金代码 016952 成立日期 2023-05-18
基金总份额(亿份) 0.23亿(2023-12-31) 基金规模(亿元) 0.22亿(2023-12-31)
基金管理人 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经理 --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类型 股票型 二级分类 --
最低参与金额(元) -- 最低赎回份额(份) --
基金比较基准 --
投资目标 本基金主要通过投资于目标ETF,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最小化。本基金力争将日均跟踪偏离度控制在0.35%以内,年化跟踪误差控制在4%以内。
投资风格 --
投资范围 本基金主要投资于目标ETF、标的指数成份股、备选成份股(均含存托凭证)。为更好地实现投资目标,本基金可少量投资于部分非成分股(包含主板、创业板及其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股票、其他港股通标的股票)、存托凭证、债券(含国债、金融债、企业债、公司债、央行票据、政府支持机构债、地方政府债、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次级债、可转换债券、可交换债券及其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债券)、债券回购、银行存款(包括协议存款、定期存款等)、货币市场工具、同业存单、资产支持证券、股指期货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但须符合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 本基金可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基金合同的约定,参与融资及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 如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基金投资其他品种,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
投资策略 本基金为目标ETF的联接基金,主要通过投资于目标ETF实现对标的指数的紧密跟踪,力争将日均跟踪偏离度控制在0.35%以内,年化跟踪误差控制在4%以内。如因标的指数编制规则调整或其他因素导致跟踪误差超过上述范围,基金管理人应采取合理措施避免跟踪误差进一步扩大。 股票投资策略 本基金可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备选成份股,以更好的跟踪标的指数。同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可通过买入标的指数成份股、备选成份股来构建组合以申购目标ETF。因此对可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备选成份股的资金头寸,主要采取复制法,即按照标的指数的成份股组成及其权重构建基金投资组合,并根据标的指数组成及其权重的变动而进行相应调整。但在因特殊情况(如流动性不足等)导致无法获得足够数量的个券时,基金管理人将搭配使用其他合理方法进行适当的替代,包括通过投资其他股票进行替代,以降低跟踪误差,优化投资组合的配置结构。 目标ETF投资策略 本基金投资目标ETF的方式如下: (1)申购、赎回:按照目标ETF法律文件约定的方式申赎目标ETF。 (2)二级市场方式:在二级市场进行目标ETF基金份额的交易。 当目标ETF申购、赎回或交易模式进行了变更或调整,本基金也将作相应的变更或调整,无须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 本基金将在综合考虑合规、风险、效率、成本等因素的基础上,决定采用申购、赎回的方式或二级市场方式进行目标ETF的投资。 存托凭证投资策略 本基金将根据本基金的投资目标和股票投资策略,基于对基础证券投资价值的深入研究判断,进行存托凭证的投资。 参与融资及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策略 本基金可在综合考虑预期收益、风险、流动性等因素基础上,参与融资业务。 为更好地实现投资目标,在加强风险防范并遵守审慎经营原则的前提下,本基金可根据投资管理的需要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本基金将在分析市场环境、投资者类型与结构、基金历史申赎情况、出借证券流动性情况等因素的基础上,合理确定出借证券的范围、期限和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