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增强收益债券

(573003)公募债券型
1.0070 0.10%+0.0010
单位净值 [2024-04-18]
1.1720
累计净值 [2024-04-18]
       
净值估算 [2024-04-18   ]
  • 最近一月:0.20%
  • 最近一季:1.41%
  • 最近半年:1.41%
  • 今年以来:1.00%
  • 最近一年:-1.37%
  • 最近两年:3.81%
  • 最近三年:-2.80%
  • 成立以来:17.28%
  • 成立日期:2009-03-04
  • 基金经理:景辉 郝旭东
  • 产品类型:契约型开放式
  • 最新份额:0.72亿
  • 申购状态:可以申购
  • 最新规模:0.77亿元
  • 投资风格:激进债券型
  • 管理公司:诺德
基本信息
基金简称 诺德增强收益债券 基金全称 诺德增强收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代码 573003 成立日期 2009-03-04
基金总份额(亿份) 0.72亿(2023-12-31) 基金规模(亿元) 0.77亿(2023-12-31)
基金管理人 诺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经理 景辉 郝旭东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类型 债券型 二级分类 --
最低参与金额(元) 1000 最低赎回份额(份) 10
基金比较基准 中国债券总指数(全价)收益率*90%+沪深300指数收益率*10%
投资目标 本基金为主动式管理的债券型基金,主要通过全面投资于各类债券品种,在获得稳定的息票收益的基础上,争取获得资本利得收益,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获得较好的全面投资收益,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投资风格 激进债券型
投资范围 本基金的投资对象是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发行及交易的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企业债、公司债、可转换债券(含分离交易可转债)、短期融资券、资产支持证券和债券回购等固定收益证券品种,以及股票、权证等 权益类证券品种。如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基金投资其他品种,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 本基金可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股和增发新股等,本基金可持有因可转债转股等所得到的股票及持股期间内所发生的送股、配股和权证等,以及由可分离交易可转债中分离交易的权证;本基金也可直接进行股票二级市场投资,但不主动进行二级市场的权证投资。
投资策略 本基金将通过研究分析国内外宏观经济发展形势、政府的政策导向和市场资金供求关系,形成对利率和债券类产品风险溢价走势的合理预期,并在此基础上通过对各种债券品种进行相对价值分析,综合考虑收益率、流动性、信用风险和对利率变化的敏感性等因素,主动构建和调整投资组合,在获得稳定的息票收益的基础上,争取获得资本利得收益,同时使债券组合保持对利率波动的适度敏感性,从而达到控制投资风险,长期稳健地获得债券投资收益的目的。 1、资产配置策略 本基金将采取较为稳健的资产配置策略,严格控制基金净值下行波动的风险。本基金投资组合将全面配置各种期限和信用等级的债券类产品;同时,适度参与回购市场的投资以及在预期收益高于预期风险的情况下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和增发新股;如果新股的收益率降低,根据风险和收益的配比原则,本基金将参与二级市场的股票买卖。 2、债券投资策略 根据本基金资产总体配置计划,债券资产投资组合的构建将通过“自上而下”的过程,即首先根据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预测,分析市场投资环境的变化趋势,重点关注利率趋势变化;其次,在判断利率变动趋势时,全面分析宏观经济、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债券市场政策趋势、物价水平变化趋势等因素,对利率走势形成合理预期。然后,在此基础上本基金将使用“自下而上”的投资策略,考虑债券的信用等级、期限、品种、流动性、交易市场等因素,依据收益率曲线、久期、凸性等指标和相对价值分析研究建立以严格控制久期、控制个券风险暴露度和控制信用风险暴露度为核心的由不同类型、不同期限债券品种构成的债券资产投资组合,并动态实施对投资组合的管理调整,以获取超出比较基准的长期稳定回报。 3、非债券产品投资策略 本基金对非债券产品的直接投资首选在一级市场上的新股申购(含增发),如果新股的收益率降低,根据风险和收益的配比原则,本基金将参与二级市场的股票买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