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融华债券

(121001)公募混合型
1.3204 0.11%+0.0014
单位净值 [2024-03-28]
3.1834
累计净值 [2024-03-28]
       
净值估算 [2024-03-28   ]
  • 最近一月:0.36%
  • 最近一季:2.74%
  • 最近半年:2.54%
  • 今年以来:2.64%
  • 最近一年:5.82%
  • 最近两年:7.55%
  • 最近三年:6.20%
  • 成立以来:437.13%
  • 成立日期:2003-04-16
  • 基金经理:汤海波 颜文浩
  • 产品类型:契约型开放式
  • 最新份额:0.80亿
  • 申购状态:可以申购
  • 最新规模:1.39亿元
  • 投资风格:保守混合型
  • 管理公司:国投瑞银
基本信息
基金简称 国投瑞银融华债券 基金全称 国投瑞银融华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代码 121001 成立日期 2003-04-16
基金总份额(亿份) --(2023-12-31) 基金规模(亿元) 21.21亿(2023-12-31)
基金管理人 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经理 汤海波 颜文浩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类型 混合型 二级分类 --
最低参与金额(元) 100 最低赎回份额(份) 0
基金比较基准 80%×中债综合指数收益率+20%×沪深300指数收益率
投资目标 “追求低风险的稳定收益”,即以债券投资为主,稳健收益型股票投资为辅,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谋求基金投资收益长期稳定增长。
投资风格 保守混合型
投资范围 本基金投资于具有良好流动性、长期收益稳定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内市场依法发行的国债、金融债、企业债(含可转换债券)、公开发行上市的股票以及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
投资策略 本基金在资产类型选择上,除保留适当的现金准备以应对基金持有人日常赎回外,投资对象以债券(国债、金融债和包括可转债在内的AAA级企业债)为主,以稳健收益型股票为辅。债券投资不少于基金资产净值的40%,持仓比例相机变动范围是40—95%,股票投资的最大比例不超过40%,持仓比例相机变动范围是0—40%,除了预期有利的趋势市场外,原则上股票投资比例控制在20%以内。本基金具体投资策略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1、采取自上而下的投资分析方法,根据国内外经济形势,在经济景气观测的基础上,综合分析真实经济因素、物价水平变化趋势、国债政策趋势、货币市场与财政货币政策因素,研判市场投资环境的变化趋势,给资产配置决策提供指导。作为债券型基金,本基金重点关注利率趋势研判,根据未来利率变化趋势和证券市场环境变化趋势,主动调整债券资产配置及其投资比例。 2、根据收益率、流动性与风险匹配原则以及证券的低估值原则建构投资组合,合理配置不同市场和不同投资工具的投资比例,并根据投资环境的变化相机调整。 3、择机适当利用债券逆回购工具、无风险套利和参与一级市场承销或申购等手段,规避利率风险,增加盈利机会。 4、在将来衍生工具市场得到发展的情况下,本基金将使用衍生产品市场,控制风险,并把握获利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