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债券A/B

(090002)公募债券型
1.0607 0.03%+0.0003
单位净值 [2024-04-25]
2.3455
累计净值 [2024-04-25]
       
净值估算 [2024-04-25   ]
  • 最近一月:0.72%
  • 最近一季:1.55%
  • 最近半年:1.87%
  • 今年以来:1.57%
  • 最近一年:0.93%
  • 最近两年:2.51%
  • 最近三年:9.27%
  • 成立以来:247.69%
  • 成立日期:2003-06-12
  • 基金经理:王立
  • 产品类型:契约型开放式
  • 最新份额:10.60亿
  • 申购状态:可以申购
  • 最新规模:22.47亿元
  • 投资风格:普通债券型
  • 管理公司:大成
基本信息
基金简称 大成债券A/B 基金全称 大成债券投资基金
基金代码 090002 成立日期 2003-06-12
基金总份额(亿份) --(2023-12-31) 基金规模(亿元) 10.65亿(2023-12-31)
基金管理人 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经理 王立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类型 债券型 二级分类 --
最低参与金额(元) 100 最低赎回份额(份) 1
基金比较基准 中国债券总指数
投资目标 在力保本金安全和保持资产流动性的基础上追求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投资风格 普通债券型
投资范围 债券类资产投资部分(包括流动性良好的、国内市场依法发行及交易的国债、金融债、公司债、企业债、可转换债券、正逆回购等,以及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不低于基金资产总值80%,本基金还可择机进行新股申购,但新股投资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总值20%。
投资策略 本基金通过整体资产配置、类属资产配置和个券选择三个层次进行投资管理,以实现投 资目标。具体按照如下步骤执行: 1.在整体资产配置层次上,通过对宏观经济、市场利率、债券供求、情景分析、申购、 赎回现金流情况等因素的综合分析,决定债券、逆回购、现金三类资产的配置比例。 2.在类属资产配置层次,根据市场和类属资产的风险收益特征,将市场细分为交易所 国债、交易所企业债、银行间国债、银行间金融债四个子市场。在此基础上运用修正的均值 -方差等模型,定期对投资组合类属资产进行最优化配置和调整,确定类属资产的最优权重。 3.在债券选择上,采取积极策略,包括利率预期策略、收益率曲线策略、收益率利差 策略等。 4.本基金在满足基金日常申购、赎回流动性基础上根据新股基本面研究择机进行新股 申购。 5.存托凭证投资策略。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本基金将根据本基金的投资目标和股票 投资策略,基于对基础证券投资价值的深入研究判断,进行存托凭证的投资。 基金管理人可根据债券市场的变化对市场细分与模型运用等进行适当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