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安颐稳健债券A

(016957)公募混合型
1.0215 -0.07%-0.0007
单位净值 [2024-04-26]
1.0215
累计净值 [2024-04-26]
       
净值估算 [2024-04-29   ]
  • 最近一月:0.67%
  • 最近一季:2.83%
  • 最近半年:2.89%
  • 今年以来:2.38%
  • 最近一年:1.96%
  • 最近两年:---
  • 最近三年:---
  • 成立以来:2.15%
  • 成立日期:2023-02-07
  • 基金经理:---
  • 产品类型:契约型开放式
  • 最新份额:3.25亿
  • 申购状态:可以申购
  • 最新规模:5.10亿元
  • 投资风格:
  • 管理公司:招商
基本信息
基金简称 招商安颐稳健债券A 基金全称 招商安颐稳健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代码 016957 成立日期 2023-02-07
基金总份额(亿份) 3.25亿(2023-12-31) 基金规模(亿元) 5.10亿(2023-12-31)
基金管理人 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经理 -- 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类型 混合型 二级分类 --
最低参与金额(元) -- 最低赎回份额(份) --
基金比较基准 --
投资目标 本基金以追求绝对收益为目标,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投资风格 --
投资范围 本基金的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经中国证监会依法核准或注册的公开募集的基金(不可投资于QDII基金、香港互认基金、基金中基金、其他可投资基金的基金、货币市场基金、非本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基金(全市场的股票型ETF除外))、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股票和存托凭证(包括主板、创业板及其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股票和存托凭证)、港股通标的股票、债券(包括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券、企业债券、公司债券、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次级债券、政府支持机构债、政府支持债券、地方政府债、可转换债券(含可分离交易可转债)、可交换债券及其他中国证监会允许投资的债券)、资产支持证券、债券回购、同业存单、银行存款、货币市场工具、国债期货,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但须符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规定。 如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基金投资其他品种,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
投资策略 大类资产配置策略 本基金以获取绝对收益为投资目的,采取稳健的投资策略,在控制投资风险的基础之上确定大类资产配置比例,力争使投资者获得较为合理的绝对收益。 股票投资策略 本基金通过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方法进行个股自下而上的选择。 在定性方面,主要考察公司的业务是否符合经济发展规律、产业政策方向;其次分析公司的核心技术或创新商业模式是否具有足够的市场空间,公司的盈利模式、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及其发展的稳定性;此外还将评估公司的股权结构、治理结构是否合理等。 在定量方面,主要考察上市公司的成长性、盈利能力及其估值水平,选取具备良好业绩成长性并且估值合理的上市公司。 本基金投资港股通标的股票除适用上述股票投资策略外,还需关注: (1)香港股票市场制度与大陆股票市场存在的差异对股票投资价值的影响,比如行业分布、交易制度、市场流动性、投资者结构、市场波动性、涨跌停限制、估值与盈利回报等方面; (2)港股通总额度及每日额度使用情况; (3)人民币与港币之间的汇兑比率变化情况。 基金投资策略 本基金可以投资于全市场的股票型ETF及本基金管理人管理的股票型基金、计入权益类资产的混合型基金。其中,计入权益类资产的混合型基金需符合下列两个条件条件之一:(1)基金合同中明确约定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以上的混合型基金;(2)最近4个季度披露的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均在60%以上的混合型基金。对于不同类别的证券投资基金,将分别按照不同的指标进行筛选,其中: (1)股票型基金: ①对于无明确投资方向的主动管理股票型基金,结合定性、定量分析,筛选绩优基金。重点考察各基金的超额收益能力,基金经理的业绩稳定性,基金的合理运作规模和申购赎回情况,基金的风险指标和相对收益排名等多项指标,优选有获取超额收益的基金进行投资。 ②对于有明确投资方向的主动管理股票型基金和被动指数基金,重点考察基金投资范围的透明度、风格明确程度、跟踪误差和超额收益获取能力、累计偏离、基金规模、相关投资方向或指数是否有明确代表性、是否开放申购赎回、费用水平等因素,选择优胜者进行投资。 (2)混合型基金: 重点考察基金的风险管理能力和业绩可持续性。在基金筛选指标上,重点考察基金的择时能力、业绩持续稳定性、长期超额收益情况、风险控制能力等。 未来,随着市场的发展和基金管理运作的需要,基金管理人可以在不改变投资目标的前提下,遵循法律法规的规定,在履行适当程序后,相应调整或更新投资策略,并在招募说明书更新中公告。 存托凭证投资策略 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本基金将根据本基金的投资目标和股票投资策略,基于对基础证券投资价值的深入研究判断,进行存托凭证的投资。